IMO艾恩歐男性保養品牌 - MIT生產製造|打造專屬於您的保養綠洲
你是不是也有這樣的煩惱?人生就是不停的戰「痘」

你是不是也有這樣的煩惱?人生就是不停的戰「痘」

Oct 18. 2019

季節的更迭讓肌膚面臨重重挑戰,乾燥、脫屑,痘痘等都在考驗肌膚對環境的適應力,再加上空氣品質不好導致痘痘大爆走。

人體除了手掌、腳掌與嘴唇沒有毛囊,其餘只要有毛囊的地方,受到細菌感染就會造成毛囊發炎。

臉部的痘痘較容易清潔,也較方便護理,但背部長痘痘,看不到摸不著,處理起來又是一場漫長的戰爭。

造成背痘的原因有很多,夏天的大太陽,讓人一出門就汗流浹背,若沒有確實洗淨或是洗澡後沒有擦乾背部,衣物貼附於背部容易滋生細菌;

穿著不吸汗不透氣的衣物,也會因油脂分泌過多,而使毛孔阻塞,容易形成痘痘。

這樣做,幫你對付惱人的背痘

1.日常清潔

夏天的油脂髒污是肌膚的敵人,選對沐浴產品很重要,除此之外也要確實沖洗、擦拭乾淨;而冬天要避免過度清潔破壞肌膚的角質層,若肌膚缺水反而會加重油脂分泌,反而容易增加的風險,因此選對沐浴乳便能改善肌膚 

2.生活作息

飲食上要多補充水分,並避免油炸、甜食等;生活作息也必須改變,因為熬夜和壓力都會降低免疫力,免疫力低就容易受細菌感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