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O艾恩歐男性保養品牌 - MIT生產製造|打造專屬於您的保養綠洲
低頭族小心影響皮膚健康!

低頭族小心影響皮膚健康!

Dec 29. 2019

許多人在夜間休息時間時常手機不離手,看影片、聊通訊軟體、與朋友社群平台互動,越使用手機就越亢奮,但你知道嗎?尤其在晚上十一點過後,皮膚正處於重新整理的時候,低頭族不僅會影響頸椎健康、頭痛、睡眠可能也受影響的情況下,對肌膚更是一大傷害!

睡眠品質不好對肌膚有哪些影響,以及要如何養成良好的睡眠習慣的方法?

1.容易毛孔粗大、生成黑眼圈

如果越晚睡的情況下,皮脂腺分泌就會越旺盛,容易出油,代謝功能變差,使肌膚疲乏失去彈性毛孔就會越來越粗大,同時眼周的微血管循環不良,造成血液淤積甚至產生黑眼圈

容易出油、毛孔粗大、黑眼圈怎麼辦?

【台灣TOP1男性保養品品牌】推薦10款男士最喜歡【網路評價最好】保養品

2.肌膚明顯暗沉,容易厭世臉

熬夜容易造成新陳代謝變差,老廢角質無法排出,容易導致肌膚暗沉,無光澤狀態。

3.痘痘滋生,黑頭粉刺狂冒

睡眠不夠會加速腎上腺素的分泌,讓皮脂增加而堵塞毛孔,痘痘與黑頭粉刺就會找上門。

要怎麼養成良好的睡眠習慣呢?

1.睡覺前請離開所有3C產品(手機 電腦 電視)停止所有低頭動作

這些產品的輻射與灰塵很容易導致肌膚功能下降,以及毛孔阻塞,且藍光輻射更會讓你精神更加亢奮,不易入眠

2.盡量在11-2點進入睡眠狀態

這段時間是肌膚開始修護細胞的黃金時期,除了加速血液循環更能修復與再生細胞,讓皮膚保持彈性緊緻,建議保持這段時間休息的習慣,同時也能幫助肝臟功能的運作。

3.調理臉部肌膚,做些肌膚保養與深層運動

熬夜時常讓肌膚缺乏水分,建議可以敷臉,邊敷臉邊按摩,放鬆臉部肌肉,增加肌膚彈性,趁勢做點全身放鬆瑜伽動作、伸展筋骨、或冥想,更能提升睡眠品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