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O艾恩歐男性保養品牌 - MIT生產製造|打造專屬於您的保養綠洲
你不知道的出油、毛孔粗大、粉刺原因大公開

你不知道的出油、毛孔粗大、粉刺原因大公開

Jun 24. 2020

男生為什麼總是臉會出油? 

男性荷爾蒙皮脂腺分泌多半高於女性,因此男性皮膚相對容易出油,但並非全然只有油性肌膚才會出油,只要是日常作息不正常、生活壓力、飲食不均衡、清潔不當等 原因,都會促使皮脂過度分泌。另外室外氣溫每升高一度,油脂就會增加10%,所以很多人夏天才會容易出油。

 

 

為什麼會長粉刺? 

台灣天氣非常悶熱,油脂很容易分泌旺盛,加上如果肌膚髒污沒有適當洗淨,或本身肌膚角質代謝、或囤積過多多會讓毛孔被這些囤積物堵塞,造成粉刺的生成。

粉刺是台灣消費者最常見的皮膚困擾之一,特別是影響美觀的鼻頭粉刺更令人傷腦筋。 造成粉刺的原因可能是天氣悶熱造成油脂分泌旺盛、或是本身屬於偏油性膚質、本身角質代謝異常、老廢角質囤積過多或肌膚髒污未清潔乾淨,讓毛孔被皮脂、代謝物堵塞,造成「粉刺」的生成。

毛孔粗大-粉刺-痘痘-油脂分泌過多-臉部出油

 

為什麼會毛孔粗大?

油脂分泌過多,就會造成毛孔阻塞,毛孔就會變大,膚質偏乾或經過長時間日曬都會讓皮膚老化凹陷,毛孔會跟著鬆垮,如果臉部清潔沒有做好,就會開始形成粉刺、不當的擠壓會造成毛孔粗大,甚至是留下疤痕,都會讓毛孔變得更粗大,這種情況夏天更容易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