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O艾恩歐男性保養品牌 - MIT生產製造|打造專屬於您的保養綠洲
做個有頭有臉的型男!

做個有頭有臉的型男!

Jul 19. 2019

正確洗頭,照顧好你的第二張臉

洗頭到底是要洗髮?還是洗頭皮?


奇怪!每天都洗頭還是一樣髒,洗頭次數要幾次才算正確?每次洗頭要洗多久?你的方法對了嗎?
要怎麼挑選適合自己的洗髮精錯誤的洗頭方法與不合適的洗髮精,可能會傷害你的頭皮和髮質喔

 

頭皮為何會出油?

頭髮上的油脂大多是手部帶動的動作,把頭皮油脂帶到頭髮上的,頭髮本身是不會分泌油脂,因此洗頭應是洗頭皮,而非洗髮喔!


頭皮出油的原因可分成以下四個原因:

1. 體質:有些人先天皮脂腺分泌較旺盛,就會造成油性頭皮。
2. 氣溫:溫度每上升1,油脂分泌就會上升10%
3. 過度清潔: 皮脂膜一旦受損,頭皮變容易發炎、過敏,甚至出油為保護頭皮。
4. 生活壓力熬夜、飲食油膩、壓力等,也都會刺激皮脂腺分泌油脂。

 

 

該如何挑選洗髮精?

1. 依照自己的頭皮類型,選用合適的髮品。

2. 選用溫和、成分單純、不含矽靈、SLS、SLES等石油性界面活性劑成分

3. 洗後頭皮不緊繃、乾澀、發癢、脫屑

4. 若屬於頭皮疾病,應先就醫治療,再透過髮品輔助,避免情況惡化。

洗髮精最重要的是界面活性劑。界面活性劑會影響整體的清潔力強弱,還有產品的酸鹼程度。
洗髮產品中會添加一些營養成分,例如氨基酸、維他命B5…的成分,達到保濕、控油、潤澤等效果,但最基本的訴求,都必須「溫和」、「不過度清潔」頭皮毛囊。

 

頭皮可分成以下幾種類型:

1.油性頭皮:洗頭一天不到,就看到毛髮油光明顯,甚至扁塌油膩感。

2.中性頭皮:洗完頭一整天,看起來不會有油光。

3.乾性頭皮:皮脂分泌少頭皮可能過乾呈現粗糙,頭髮末梢缺乏油脂而覺得乾燥。

4.敏感性頭皮:容易頭皮癢、頭皮發紅腫的狀況。

5.脂漏性頭皮:局部皮脂分泌異常,會有皮屑的情況發生。

 

頭皮跟頭髮健康的人,基本上在選用產品上不會有問題,但如果是因產品選用不當,而讓健康頭皮、頭髮反而受損,這可就不是我們所希望發生的。

 

頭皮可以阻隔外來的髒污避免傷害人體,避免水分快速蒸散,分泌皮脂除了是一種自然的屏障也是頭皮上抵制外來病原入侵的天然保護膜。

頭皮也是皮膚的一部分,所以它也有皮膚的功能。頭皮可以阻隔外來的髒污避免傷害人體,避免水分快速蒸散,分泌皮脂除了是一種自然的屏障也是頭皮上抵制外來病原入侵的天然保護膜。

 

洗髮看似簡單,但卻是有許多細節,一不小心就可能讓你最無價的第二張臉受損了,透過了解自己頭皮、選對產品,頭皮問題自然就能輕鬆解決了。

使用成分溫和的洗髮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