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O艾恩歐男性保養品牌 - MIT生產製造|打造專屬於您的保養綠洲
解密酒精化妝水:保養的利與弊

解密酒精化妝水:保養的利與弊

Mar 19. 2020

客人常問說:「化妝水有沒有酒精差在哪?」

其實差很多喔,要對自己的皮膚多了解一點才不會用錯產品。

在護膚界,酒精化妝水一直是備受爭議的話題。一方認為它有助於清潔肌膚,另一方則擔心其可能對皮膚造成負擔。本文將深入探討有酒精的化妝水是否合適,為何有些化妝品添加酒精,以及無酒精化妝水的優勢。

 

有酒精的化妝水好嗎?

有些人喜歡使用有酒精的化妝水,因為它能快速清潔皮膚表面,帶走多餘的油脂,使肌膚感到清爽。然而,對於乾燥或敏感肌膚的人來說,過多的酒精可能導致肌膚乾燥,甚至刺激引起不適感。

 

  1. 「有含酒精的化妝水」:

    有些化妝水中添加了酒精成分,這種產品通常具有快速清潔皮膚表面的效果,能夠去除多餘的油脂,使肌膚感到清爽。然而,對於乾燥或敏感肌膚的人來說,過多的酒精可能導致肌膚乾燥,甚至引起刺激感。
    有含酒精的化妝水主要是清潔皮膚,不適合久敷,敏感性肌膚、乾性肌膚盡量避免使用。
     
  2. 「不含酒精的化妝水」:

    無酒精的化妝水則避免了酒精可能帶來的不適感。這類產品通常注重保濕和舒緩肌膚,適合敏感性肌膚、乾性肌膚使用。使用不含酒精的化妝水可以減少肌膚乾燥的風險,同時為肌膚提供柔和的護理。在選擇時,建議根據個人膚質和需求來做出明智的選擇。
    不含酒精的化妝水通常為肌膚補水用,方便後續其他保養品的使用。

 

化妝品為何要加酒精?

許多化妝品中添加酒精是為了增加產品的質地、提高保質期,以及確保產品無菌。酒精還有助於促進成分的吸收,使一些活性成分更容易滲透至肌膚底層。然而,使用過多酒精的產品可能對肌膚造成負擔。

 

肌研化妝水有酒精嗎?

肌研是一個廣受歡迎的日本護膚品牌,其化妝水系列有些含有酒精成分,有些則是無酒精的。選擇使用肌研化妝水時,建議仔細閱讀產品成分表,注意成分表裡是否有

  • Alcohol
  • Ethanol
  • Grain Alcohol
  • Ethyl Alcohol

的字樣,俗稱乙醇、酒精,需要根據自己的膚質選擇適合的產品。

 

酒精擦臉會怎樣?

過量使用酒精擦臉可能導致肌膚乾燥、敏感,甚至引起紅腫或脫皮。建議在使用含有酒精的產品時,適量使用,並在保養程序中添加足夠的保濕步驟,以維持肌膚水平衡,若膚質為敏感性肌膚或乾性肌膚,需要避免含有酒精成分的化妝水,長久使用下來的話,有可能會造成肌膚更加乾燥、敏感,或者讓肌膚更加脆弱。

 

酒精化妝水有其利弊,視乎個人膚質和需求而定。選擇化妝品時,建議多方考慮,了解產品成分,並根據自己的肌膚狀況做出明智的選擇。無酒精化妝水也是一個受歡迎的選擇,特別適合敏感性肌膚,開架品牌也提供了多種選擇。

 

最近發現注重保養的男生越來越多,在意的地方也越來越仔細,IMO覺得感動😢

IMO艾恩歐 苦薄荷水:不含酒精、香料、色素,5秒即可控油補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