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O艾恩歐男性保養品牌 - MIT生產製造|打造專屬於您的保養綠洲
夏天出油

夏天出油

May 05. 2022

夏天時:

  • 皮膚容易出油,主要是皮脂腺在高溫環境下,油脂分泌量會增加。
  • 頭髮油到連頭皮都無法呼吸,飄發出異味,真的好尷尬。

油脂分泌本來是為了保護肌膚,但分泌過多、清潔不當、髒污阻塞毛孔,或過度控油,反而會帶給肌膚不當的影響。

阻塞毛孔,導致青春痘
夏天皮膚出油,看起來沒精神、自己感覺也不舒服之外,長青春痘的機率也較大。
頭皮油脂分泌過多,導致皮屑增生,可能造成頭皮毛孔阻塞,引起毛囊炎。

很多人覺得長青春痘沒什麼大不了
但如果處理不好,就可能變成大痘子或囊腫型青春痘,再加上不當擠壓,很容易變成痘疤或色素沉澱,甚至凹洞型痘疤。

降低出油的方法
待在溫度涼爽環境內,可降低因溫度上升造成過量油脂產生的機會。如果在冷氣房環境久待,建議可塗一層清爽的保濕品,幫助皮膚保濕,也可以多喝水,適時補充水分。

保養品以清爽為主
夏天該怎麼選擇保養呢?油性皮膚的人,想要輕鬆一「夏」,保養品選擇以清爽為主,從清潔、控油保濕產品及防曬方向去選購,盡量簡化產品。

清潔部分
早晚使用清潔品,洗完不要有緊繃或乾燥感,不要用熱水洗臉,外出出油量大時,可用清水清洗,再使用面紙擦乾,定期使用面膜幫助舒緩或毛孔深層清潔,減緩粉刺、痘痘的產生。

調理及控油方面
選擇含舒緩、鎮定、保濕成分的化妝水,例如薄荷、金縷梅、玻尿酸、甘醇酸..等,來幫忙舒緩肌膚。

防曬部分
防曬對各類肌膚,各種季節都很重要,尤其是夏天。油性膚質的人,可以選用油脂含量較少的劑型,較清爽型的防曬品,例如:防曬露、防曬乳的質地。

保養資訊加入line好友,獲取折扣卷$100

臉書追蹤https://www.facebook.com/imo.form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