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O艾恩歐男性保養品牌 - MIT生產製造|打造專屬於您的保養綠洲
如何改善痘痘肌?保養從洗臉開始著手吧!

如何改善痘痘肌?保養從洗臉開始著手吧!

Jun 20. 2019

許多男孩到了國中青春期時臉上開始瘋狂出現痘痘,彷彿一不小心就會噴汁的泛紅大濃痘,或是整片小小顆卻快要讓人引發密集恐懼的小痘痘,無論哪種都在青春期留下抹滅不去的黑暗陰影,除了飲食調整之餘,是否能靠著洗臉清潔改善臉部情況呢?到底還有哪些解決痘痘的方法呢?

痘痘的正式名稱為痤瘡,是毛囊及皮脂腺阻塞後,呈現在肌膚表層上的明顯反應。而會長痘痘大致分為三種原因。

 

肌膚角質代謝異常 油脂分泌過度 痤瘡丙酸桿菌大量滋生
肌膚角質代謝異常 油脂分泌過度 痤瘡丙酸桿菌大量滋生

 

肌膚角質代謝異常

每28天代謝一次的肌膚角質,如無完全代謝就會阻塞毛孔,影響油脂與髒汙排除,細菌滋生後就形成痘痘。

油脂分泌過度

在賀爾蒙分泌過度旺盛時,如沒有適度清潔,即可能阻塞毛孔導致發炎痤瘡桿菌感染,造成整臉痘痘增生。

痤瘡丙酸桿菌大量滋生

痤瘡丙酸桿菌孳生為肌膚上的細菌之一,但如果毛孔被毛孔、油脂阻塞形成缺氧環境,就是此種菌生長的最佳溫床,不僅容易造成肌膚感染,更為刺激肌膚產生發炎反應。

以上三種情況都在說明,痘痘的產生最大主因為毛孔阻塞造成!所以想要成功抗痘,清潔是最重要的一環

 

肌膚最佳狀態為油水平衡的狀態,如油脂分泌較多,則需要使用可控油保濕的洗面乳,並維持早晚洗臉的習慣;如為肌膚過乾,則多用添加保濕因子的洗面乳,一天洗臉一次即可。

洗完臉後要記得多保濕才能逐漸改善出油狀況。

輕輕搓揉即能擁有豐盈的綿密泡沫,更能深層清潔毛孔。
 

輕輕搓揉即能擁有豐盈的綿密泡沫,更能深層清潔毛孔。慕斯質地延展性與起泡效果都相當好,溫和成分清潔油脂且具有保濕力。
肌膚有狀況產生,最先要檢視的為清潔。

正確的洗臉方法:

使用溫水先使臉部毛孔打開,再將潔顏品於手掌搓揉出細緻泡沫,慕斯可以免除這道程序喔!搭配畫圓按摩達到深層洗淨,達到臉部油脂與水分平衡的狀態。但也要注意不要過度清潔,否則可能越洗洗越乾,反而引發肌膚紅腫、缺水

正確的洗臉方法:
 

保養從生活開始!保養落實於生活!你就會發現你就是這麼不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