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O艾恩歐男性保養品牌 - MIT生產製造|打造專屬於您的保養綠洲
懶人極簡保養,養出高顏值

懶人極簡保養,養出高顏值

Dec 17. 2019

男人們!不要在生活圈裡成為「特立獨行」的人了,要開始了解自己的肌膚選擇適合自己的保養品,多照顧一下自己的顏值囉!

男女肌膚大不同

1.男性肌膚角質較厚,表皮比女性厚約10%-20%,一旦鎖水能力下降,肌膚狀態就會快速的產生變化、皺紋也會較深。因此肌膚需要更多水份跟滋養

2.男性肌膚皮脂腺多,油脂分泌比女性多約2倍,因此出油旺盛,這就是為什麼男性容易脫髮,臉部容易有油光、毛孔粗大、痘痘…等問題的原因。

3.男生要刮鬍子,不斷的刺激肌膚,毛囊容易敏感,而男生因角質關係保水力比女生差,所以才會到了冬天乾燥,臉部出油、因而油水不平衝,而產生脫皮現象

4. 男人的汗水含有較多的乳酸,因此男性肌膚偏酸性而容易成為細菌生長的好環境。

 

由此可見,男性肌膚常見的問題不外乎就是毛孔粗大、痘痘、粉刺、出油等困擾,因此要選擇可以做好控油及清爽保濕的產品。

以下整理出幾點,各肌膚在挑選男性保養品時可以注意事項:

油性/混和性肌膚:

1. 避免使用香水、酒精或刺激性化學物質,避免刺激肌膚造成皮膚更乾燥
2. 選擇油性成分較低、較輕透的保濕產品,避免肌膚過於黏膩造成不適感。
3. 選擇溫和的洗面乳或慕斯,洗後不會有緊繃乾澀感,才能保護肌膚。

潔顏方程式:不乾澀 X不緊繃X植萃純淨

乾性肌膚:
1. 一樣要選擇低刺激性的保養品,避免肌膚更乾燥
2. 乾性肌膚可以選擇高保濕、油性成分較高的保養品,幫助肌膚補水。
3. 避免過度的清潔可降低洗臉次數,以及清潔力溫和的潔顏產品。

保濕不流失,預防肌膚乾燥

近幾年也因為男性保養意識抬頭,許多品牌也紛紛推出專屬男性使用的保養品系列。

國際品牌的保養品大多無法做到因地制宜,因此產品成分或質地並不合適於台灣氣候使用,使用上容易有不適或黏膩的感受,因此這也成了在地品牌的優勢,也是男性選擇保養品的優先考量因素。

除了平時要注意正常的生活作息、充足的睡眠和均衡的飲食以外,還要徹底做好肌膚的保濕保養,並且選用適合自己且優質的男性保養品,就能慢慢改變自身的肌膚煩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