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O艾恩歐男性保養品牌 - MIT生產製造|打造專屬於您的保養綠洲
為何洗完臉一下子就出油

為何洗完臉一下子就出油

Dec 31. 2019

洗完臉還是出油?尤其是男性。到底是什麼原因導致皮膚這麼容易出油呢?

其實這些原因都跟你的生活有關,請避開這些地雷區,讓皮膚不要再鬧脾氣。

1.飲食  作息大亂  

辛辣、高醣類、油膩等高熱量的食品容易引起皮膚快速出油,這些食物盡量減量食用,多喝水或補充維生素C,可以增強皮膚的健康與彈性。

不規律的生活也會影響神經系統的失調,導致身體的賀爾蒙受到破壞,進而促使皮脂嚴重分泌,建議解決的方法就是要有正常生活作息,需要有足夠的睡眠時間,保持「規律」、「充足」的生活步調,就可以減少皮膚油脂分泌。

2.家族遺傳

如果自己的父母臉容易出油,當子女的出油機率就會偏高,解決辦法只能靠後天積極的從生活中保養,就能慢慢改善到正常皮膚的狀態

【台灣TOP1男性保養品品牌】推薦10款男士最喜歡【網路評價最好】保養品

 

3.保養不當也會讓皮膚油膩膩

很多人男生自己沒有好好的洗臉,污垢就會留在毛孔裡面,然後油脂就會冒出來,細菌會很容易在裡面孳生,嚴重就會產生痘痘,很多人會以為洗臉洗久一點,大力一點就可以增強洗淨力,其實錯了,這會讓皮脂腺容易分泌更多的油脂,另外卸妝不徹底臉上狀況也會層出不窮。

洗好臉不保養,也會油光滿面,臉剛洗完皮膚處於比較乾燥的狀態,而且也會洗掉一些油脂,如不使用保養品來幫皮膚「補水」以及「鎖水」,就會造成油水失衡,出油機率即會大增!

4. 空汙、生活環境差也會傷害皮膚

空氣中含有的髒污會直接傷害肌膚,像是大家最常聽到的PM2.5,就會對皮膚造成老化(色素斑增加20%、皺紋也會增加)、發炎(濕疹、異味性皮膚炎、蕁麻疹等)、粉刺痘痘(因肌膚屏障功能受損,就容易讓粉刺痘痘失控)

大多男性工作性質多為業務、且以機車代步,廢氣、髒污更是無法避免。

以上都會引起油脂分泌旺盛,就容易引起上述的肌膚問題。

避開地雷區,加強保濕,落實保養從生活開始,相信肌膚問題都會迎刃而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