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O艾恩歐男性保養品牌 - MIT生產製造|打造專屬於您的保養綠洲
該怎麼判斷自己的膚質?

該怎麼判斷自己的膚質?

Apr 08. 2022

這裡有一個訣竅, 如何判斷肌膚性質,是根據多年的實務經驗而寫的。
希望透過資訊傳達,教你 如何判斷皮膚性質?讓每個人能了解自己膚質。

了解膚質判斷,進而能自主的挑選適合的產品,得到正確的保養觀念。

 

如何知道自己的膚質

擁有一張健康亮麗的肌膚是許多人的夢想。然而,要選擇合適的保養品,首先得了解自己的膚質,懂得如何判斷臉部膚質。本文將分享一些簡單卻有效的方法,讓你更了解肌膚判斷自己的膚質。

 

怎麼知道自己的膚質?如何分辨臉部肌膚?

首先,清潔臉部,然後觀察肌膚的狀態。乾燥、油脂過多還是正好?觸摸肌膚,是否感到粗糙或柔軟?這些都是如何判斷自己的膚質狀態的簡單方法。

 

怎麼知道自己是不是敏感肌?

敏感肌膚常常表現出泛紅、刺痛、乾燥的現象。使用新的保養品時,注意是否有不適感。也可試驗在耳後或手腕內側,看是否會有過敏反應。

 

怎麼知道自己是油肌?如何判斷油性肌膚?

油肌通常在T字部位容易出油。使用吸油面紙輕輕按壓,觀察吸附的油脂量。另外,看臉部是否容易長痘,也是油肌的一個特徵。

 

怎麼判斷肌膚,知道保養品適不適合自己?

選擇保養品時,注意是否符合你的膚質需求。例如,油肌宜選擇清爽配方,敏感肌則需要選用溫和不刺激的產品。

 

透過這些簡單的方法,你可以更清楚了解自己的膚質,為肌膚提供最貼切的呵護,展現最自信的美麗。

 

自我膚質檢測,小測試以下二種方法:

  1. 用潔顏品洗完臉,靜待15-20分鐘左右,觀察臉部狀況

  2. 睡前不要擦保養品,隔天早上睡醒觀察狀況

  • 油性肌膚:

    全臉看起來泛油光(毛孔粗大,粉刺,痘痘)
     
  • 混和性肌膚:

    部分區域會有油光,如T字部分(額頭,鼻子,鼻翼周圍,下巴),但某些部分卻又乾燥(例如兩頰)有些會長痘又有乾燥感
     
  • 乾性肌膚:

    臉緊繃,乾燥,太乾時會有脫削
     
  • 中性肌膚:

    不會泛油光,不會有緊繃感,夏天偏微油感,冬天為乾燥,但不會造成困擾
     
  • 敏感肌膚:

    容易受環境狀況、物理性及化學性物質影響,而造成泛紅、刺痛、粗糙、發癢、微熱、緊繃、脫屑及紅疹等情形,較易敏感泛紅的部位都在雙頰較多。

 

貼心提醒:如目前肌膚處於擦藥或過敏的狀態,建議等肌膚問題狀況恢復後,再做膚質檢測。

 

想確定自己是不是敏感肌膚,至皮膚科門診,做膚質檢測皮膚科尋求皮膚科醫師的協助評估,更為恰當讓肌膚慢慢回到健康狀態。

透過了解自我膚質屬性,更能提供肌膚的需求,而選擇適合的自己膚質的保養品,而不是瓶瓶罐罐不斷的堆疊呢!

極簡保養,讓肌膚找回原有健康與防護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