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O艾恩歐男性保養品牌 - MIT生產製造|打造專屬於您的保養綠洲
運動型男「帥味」爆棚  運動、居家都適用的沐浴品、化妝水

運動型男「帥味」爆棚 運動、居家都適用的沐浴品、化妝水

May 29. 2020

與人擦肩而過,你想要讓人聞到你的什麼「味道」呢?

優質洗髮精、沐浴露讓你洗出好氣味和健康!

 

為了讓香味持久,有些沐浴乳、保養品、香水、化妝品裡,都有可能添加「鄰苯二甲酸酯」,它算是一種環境荷爾蒙,可能經由皮膚吸收,長期使用、小劑量慢性累積有可能對身體造成危害,男人到底該如何正確挑選洗沐用品呢?往下繼續看就知道!

先了解自己膚質,才能做最正確的保養!

正確洗頭、洗澡,照顧好你的全身肌膚,才能帥味噴發!男性挑選沐浴產品比較隨性,如果真的要做好男性保養,該如何正確挑選洗髮精呢?

 

1. 依照自己的頭皮膚況,選用合適的髮品。

2. 選用溫和、成分單純、不含矽靈、SLS、SLES等石油性界面活性劑成分。

3. 洗後頭皮不緊繃、乾澀、發癢、脫屑。

4. 若屬於頭皮疾病,應先就醫治療,再透過髮品輔助,避免情況惡化。

 

洗髮精最重要的是界面活性劑。界面活性劑會影響整體的清潔力強弱,還有產品的酸鹼程度。此外,還會添加一些營養成分,例如氨基酸、維他命B5…的成分,達到保濕、控油、潤澤等效果,挑選洗髮精最基本的訴求,都必須「溫和」、「不過度清潔」頭皮毛囊。

洗頭到底是要洗髮?還是洗頭皮?怎樣才正確?

至於,沐浴用品該如何選擇?男性保養皮膚該如何分辨好壞的洗沐用品?

身體肌膚佔人體極大面積,洗澡又是每日例行公事,但對於天天接觸肌膚的沐浴用品,很多人卻很草率選擇,覺得洗完香香好像就可以。

其實,身體肌膚原本有天然的皮脂膜可作保護,但市售沐浴產品很多添加皂鹼,長期使用有可能因過度清潔而造成保護層的損害,讓肌膚越洗越乾,越來越敏感,選擇酸鹼值接近pH5.5的沐浴產品,較能保護肌膚。此外,香味太重也要擔心可能添加色素和香料。而為了把「天然」成分長期封存,或是加強液體的保存期限,有些產品更少不了各種防腐劑。

Ben的職業是業務,整日在外奔波,到了夏天更是每天滿身大汗。除了流汗,頭髮造型品非常容易沾上空氣髒汙,回到家總是想要洗頭、洗澡,用了「IMO男性草本潔淨控油洗髮精、草本淨化沐浴露」,結果一試成主顧。

現在,Ben上健身房運動都會攜帶上,運動雖然有助於皮膚新陳代謝,但健身房器材與環境容易存在髒污與病毒,對於身體的清潔也特別的講究,現在出門都要帶上它們!

 

清潔完畢,已經完成男性保養最重要的步驟,男性保養其實很簡單,只要清潔做好、再加以保濕,就能擁有好顏值!而且要挑選適合自己的男性保養品!

什麼是保濕?保濕就是為肌膚補充水分,讓肌膚不乾澀、不緊繃、不隨便分泌油質,適合在洗臉後使用。那要怎麼做保濕?只挑選清爽不油膩的化妝水來調理肌膚含水量的問題就可以了。

 

化妝水在手輕鬆打造屬於男人的水嫩肌膚

化妝水在保養中扮演著重要的角色,可別以為只有女性該使用化妝水,男性保養更需要它!它可是保養的第一道程序,你知道化妝水的用途嗎?

化妝水的工作就是為肌膚補充水分,適合在洗完臉後使用。因為洗臉會將肌膚表面的髒污與油脂清除,所以肌膚相對處於防護力較低的狀態,可能會使肌膚變得乾燥,為了避免肌膚乾燥使得油脂重新分泌,洗完臉使用化妝水補充流失的水分相當重要。

Ben自從用了「IMO男性草本潔淨控油洗髮精、草本淨化沐浴露」之後,也開始關注IMO其他產品,從保養最基本、最簡單的化妝水苦薄荷水入手,早、晚兩次洗臉之後都會噴一噴替肌膚保濕,連去健身房也會帶上,男性保養變成日常習慣,皮膚越來越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