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O艾恩歐男性保養品牌 - MIT生產製造|打造專屬於您的保養綠洲
告別黑頭粉刺的秘方請點

告別黑頭粉刺的秘方請點

Aug 01. 2019

「我不要草莓鼻!」、「到底要怎麼解決黑頭粉刺!!?」、「毛孔粉刺 什麼時候才會好啊?」

 

的確,毛孔粗大還夾雜著黑頭粉刺真的很困擾!

讓粉刺毛孔代謝正常,是得按部就班的,必須要它一點時間來復原!

如果你持續的破壞它,卻要它下子就好轉,是不可能的,每個人的修護時間都不同,加上 「破壞的程度」、「年齡」、「生活習慣/保養方式」之不同,都會影響恢復的時間。

 

幾個面向必須來思考:

1.粉刺不是油性肌的專利

肌膚可分成乾性、油性、中性、混和、敏感,「油性肌比較容易長粉刺或痘痘」的觀念是不完全正確的,油性確實油脂代謝較旺盛,容易毛孔阻塞、毛孔粗大,但皮膚太乾燥,角質也會代謝有問題、也會堵塞毛孔。其他肌膚也可能因為清潔或其他因素而有狀況。

 

2.正確對待粉刺的方式

臉上很多小粉刺粉刺怎麼清粉刺機粉刺夾好用嗎?

擠壓粉刺可能會造成旁邊皮膚發紅、發炎,而讓皮膚的發炎狀況循環,引起毛孔角質傷害,傷口感染細菌等問題想好好預防粉刺,絕對不能隨便亂擠、亂清除粉刺!

首先,要記得有水就有健康的代謝,有健康的代謝肌膚問題自然降低

 

 

 

「關鍵就是做好臉部清潔與肌膚的保濕」

臉部清潔非常重要,做好清潔是在皮膚的保養程序中最重要的一環,目的是讓受傷的肌膚能重建,恢復皮膚的代謝功能。

可參考產品中若含有如金縷梅或葡萄糖胺,都具調理肌膚功能,平時飲食中多攝取如蝦紅素、紅藻、酚類、莓果等抗氧化食材;保養品中的維生素E肌肽、綠茶等成分,能幫助肌膚提升防禦力。

同時,做好肌膚保濕,適時適量的補充肌膚水分,達到肌膚油水平衡狀態,有健康的肌膚自然而然就會降低粉刺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