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O艾恩歐男性保養品牌 - MIT生產製造|打造專屬於您的保養綠洲
肌膚粗糙、有色差,保養品不易吸收,你該去角質了!

肌膚粗糙、有色差,保養品不易吸收,你該去角質了!

May 22. 2019

你是不是常常覺得肌膚暗沉、粗糙?做任何保養好像都沒什麼改變?

那就是皮膚在提醒:「你該去角質了!」

肌膚為什麼要去角質?洗臉後去角質的方法有哪些步驟?去角質的方法怎樣才正確?

想要有好氣色,你必須要建立好正確的觀念!

 

肌膚粗糙、有色差,保養品不易吸收,你該去角質了!

肌膚是人體最大的器官,約一位成年男子身體體重15%的重量。而肌膚負責擋住外來侵入,亦有保住水分、有保暖、阻隔、感覺之用。但臉部因為有表情、吹風、日曬、經常活動,所以是老化速度最快的肌膚部位。

而臉是交際上,給人的第一印象最深刻的聚焦點,打造乾淨清爽的臉蛋,能讓人想與你靠近,所以想要有好人緣,好業績等等,好膚質是一大重點。

 

想擁有好膚質,先了解肌膚的組成。

 

表皮厚度約0.07~0.2mm,角化過程約28天,而表皮可分成五個部分。

  • 角質層
  • 透明層
  • 顆粒層
  • 棘狀層
  • 生長層(基底層)

 

  • 角質層

表皮最外層的部分,有15~20層細胞組成,並會產生具有吸濕力的天然保濕因子,是減少水分流失、保持肌膚濕潤的重要角色

如果這層角質脫落,位於最底層的基底層細胞會被往外推,形成新的角質層。

 

  • 透明層

透明層僅存在於手掌或足底等容易長繭的部位。臉部並不會有透明層,相對來說就不會有長繭的狀況產生。

 

  • 顆粒層

由1-3層扁平或菱形細胞組成。顆粒層具有防止水分與電解質通過的屏障,也能折射紫外線,如果傷到這層皮膚組織,會出現皮膚暗沉、色斑的產生,而顆粒層是需要乳液狀的保養來深層修復

棘狀層表皮中最厚的一層,棘狀層有淋巴液供給表皮養分,並因細胞緊密連接,可抵禦外力的摩擦,亦開始含有感覺神經末梢,外接的各種刺激從這層組織開始有感知,也是肌膚泛紅或過敏現象開始作用的組織。

 

  • 基底層

為表皮的最下層。基底層細胞能迅速繁殖、分裂,擁有重要的再生修復作用,某些細胞中含有色素,稱為黑色素形成細胞,可以製造黑色素,吸收紫外線。

 

而角質就像肌膚的保護膜,對外防止外界髒污與細菌、對內鎖住溫度與水分,在正常代謝狀態下,角質約28天自然循環一次,但如果代謝不完全或是過度去角質,都會造成肌膚問題。

 

該去角質嗎?

角質是必要存在的肌膚組織,但如果角質過度累積或代謝不完全時,肌膚出現黯沉或膚色不均,影響保養品吸收時,就需要在保養步驟中加入去角質。

 

去角質的頻率?

一般人角質更新週期為28天,如果發現有角質問題,建議乾性肌膚約一個月做一次去角質,油性肌膚則能一至二週去一次角質,

但現在的潔膚產品都做得相當溫和,甚至能在每2-3天或一週使用一次,都是要看自己角質代謝的狀況而使用,如果是超級敏感

肌或極乾性肌膚,則最好不要去角質,而是好好做好保濕的步驟即可。

 

去角質步驟

先把全臉與手部洗淨,搭配適合膚質的去角質產品,通常T字部位、額頭、鼻子或下巴的角質會厚一些,這些部位就能搓揉久一些,但雙頰與脖子角質較薄,些微清潔即可。

 

定期使用面膜也可幫助角質更新代謝,去除老廢角質但現在有許多洗臉產品,膚臉的凍膜都有些微去角質的作用,選對適合的產品才是保養重點,臉部老化角質囤積的原因有很多,外在環境條件變差,飲食不均衡、作息不規律、熬夜、抽菸、喝酒、壓力等因素會使得代謝速度變差,角質細胞自然無法正常脫落導致皮膚狀況百出、暗沉,保養品無法被吸收。

 

除了以上去角質的方法與步驟之外,記得規律的生活加上使用適合的保養品,才能擁有由內透亮的好膚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