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O艾恩歐男性保養品牌 - MIT生產製造|打造專屬於您的保養綠洲
如何顧好「面子」提升魅力與人際關係!

如何顧好「面子」提升魅力與人際關係!

Aug 09. 2019

清潔、保濕做得好。肌膚狀況一定少,台灣地區濕熱因地制宜選擇產品是很重要的

除了選擇適合的保養品,正確的用法與用量也是改善肌膚的關鍵。

即使是有基礎肌膚保養觀念的人,還是可能犯了以下錯誤,繼續閱讀下去,

看看你是否也犯了其中一項錯誤。

1. 保濕不夠力

保濕到底要補水還是補油呢?先知道你的肌膚類型,在依照各類型補充所需的養分就可以囉。

油性痘肌-產品以清潔、保濕為主,選擇低刺激性產品,分子小易吸收且使用後不會有黏膩感。

乾性肌-保濕度佳的潔顏乳、使用保濕精華液或清爽乳液加強保濕、舒緩乾燥

混合肌-混和肌膚介於油性、乾性肌兩者,因此需依照臉部狀況,分別使用控油或保濕度高的產品。

 

2. 不做防曬

曬後的健康膚色讓你引以為傲嗎?每日塗抹防曬產品,可幫助肌膚表皮的防禦力

一份2013年年度研究報告指出,約86%的黑色素瘤及90%的皮膚癌(非黑色素瘤)是由紫外線引起的

據調查指出,男性最少使用的護膚產品中,防曬產品比例占最高。

男性朋友不喜歡黏膩感,害怕使用防曬乳後所引起的色差,而拒絕使用但這樣是對肌膚最大的傷害。

男性朋友應以男性保養品牌為優先考量,並選用質地輕透,避開厚重黏膩感,一樣也能輕鬆做好防曬

 

3. 痤瘡不處理,小心痘痘坑疤找上你

男性中有超過40%的人患有痤瘡,然而,大多數的痤瘡是可以治癒的。痤瘡(痘痘、粉刺)多是因汙垢、細菌堵塞毛孔所造成的,

若再加上長期的保養不當,就容易讓痘痘粉刺不斷的生成,造成日後更難處理的痘痘肌與痘疤。

因此,做好清潔,選擇含有舒緩、淨痘成分的保養品,再搭配每週一次去角質,可幫助代謝老廢角質,減少粉刺、痘痘形成。

還有痘痘嚴重時要暫停去角質按摩的動作,可選擇適合的面膜或凍膜幫助鎮定代謝,安撫肌膚。

4. 不正確的刮鬍動作

若你不是有蓄鬍習慣的人,刮鬍的動作對你應該不陌生,步驟不正確會產生的拉力及刀刃滑過的摩擦,

長久下來可是會對肌膚造成傷害造成毛囊炎色素沉澱、皮膚粗糙等問題喔。

提供大家如何正確刮鬍

第一步: 清潔

刮鬍子前一定要先洗臉,將髒污先用溫水洗淨,也可讓鬍鬚軟化。

第二步: 使用刮鬍泡或潔顏品

大多的刮鬍泡含有軟化鬍鬚、舒緩皮膚的功效,也可降低刮刀對於皮膚角質層的傷害。

第三步: 先順後逆

逆刮雖然可以較為乾淨,但鬍鬚較濃密或較長時,刀片容易被鬍子卡住而刮傷肌膚,也可避免斷裂不均的鬍根刺入肌膚。

最後,再輕輕的逆刮將沒刮乾淨的鬍子徹底刮除。

第四部:淨化毛孔

刮鬍後,可使用具有收斂和滋潤效果的產品,如鬍後水,或可舒緩保濕型的化妝水、乳液代替鬍後水,讓肌膚快速鎮定下來。

 

 

除了穿搭臉部保養更是重要,乾淨清爽的臉龐怎麼穿都好看,留下好印象是第一次見面的關鍵,

不管你從事什麼產業,好的印象是可讓後續一切事務變得順利,這些保養動作其實不難,

也不須過多的瓶瓶罐罐,只要落實在每天的生活中,自然就能養成習慣,為我們的生活帶來意想不到的小確幸,讓你的魅力與人際關係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