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O艾恩歐男性保養品牌 - MIT生產製造|打造專屬於您的保養綠洲
為何過了青春期還長痘痘?快點避開這些地雷區

為何過了青春期還長痘痘?快點避開這些地雷區

Aug 27. 2019

為何過了青春期還長痘痘!!

明明已經不青春了,為什麼痘痘一直找上門?那是皮膚在跟你要東西了!

本身皮膚較容易出油、或肌膚因乾燥而分泌油脂的,都容易滋生痘痘,因此適時的補水與控油非常重要。

 

因為你臉部水分不足!水分不足!水分不足!

 

很多人覺得青春期皮膚長痘痘是青春期的事,甚至覺得痘痘肌屬於油脂較高的膚質,所以不用做保濕工作,其實油脂分泌較多是因為肌膚的油水平衡失調所引起的,才會讓大量的角質層在皮膚表面堆積且阻塞了毛孔。用一瓶合適的化妝水才能讓肌膚維持著油水平衡,讓痘痘遠離你。

 

 

那什麼情況下最容易長痘痘呢?

  1. 容易長痘痘情況一:

    營養素缺乏(如:維生素A維生素B族以及一些微量元素,都會刺激皮脂分泌量增多、降低皮膚免疫力等多方面圍攻皮膚,讓你長痘。
     
  2. 容易長痘痘情況二:

    遺傳,人類的基因是非常神奇的,說不定你就遺傳了容易皮膚油長痘的基因呢!
     
  3. 容易長痘痘情況三:

    吃多動物脂肪、甜食、油炸食物以及辣味食物的人,會造成脂肪堆積、發胖長痘還有消化不良等疾病。
     
  4. 容易長痘痘情況四:

    壓力會導致體內雄性荷爾蒙分泌增加,進而誘發皮脂腺過量分泌,皮膚的出油量隨之增加,壓力就會讓痘痘一顆顆冒出來;此外,在感到緊張、焦躁、低落或呈現負面情緒時,雄性荷爾蒙也會分泌增加。
     
  5. 容易長痘痘情況五:

    缺乏護膚保養,讓外來細菌有機可趁,痘痘屬於內在細菌,其實還有一些外來細菌,比如盲目控油、過度清潔,損傷了皮脂膜,讓皮膚免疫力下降,還有隨手擠痘,手上細菌接觸痘痘、以及不講衛生,讓毛巾、枕套上的細菌接觸痘痘等都會導致長痘痘或者加重痘痘。

 

其實很多時候我們是不能確定到底是由於什麼原因造成長痘的,這時就要全方位的做好肌膚防禦工作,不要給痘痘再次出現的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