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O艾恩歐男性保養品牌 - MIT生產製造|打造專屬於您的保養綠洲
你不可不知的男性保養4大禁忌

你不可不知的男性保養4大禁忌

Apr 30. 2019

 

「第一印象」確實可以提升人緣、業績,但可別為了保養而保養,很容易弄巧成拙!

不管有沒有基礎保養觀念的男性,都還是有可能犯下一些禁忌,例如:

 

1.保濕不夠力

據調查, 18-24歲男性有58%及25-34歲的男性有63%會使用肌膚保濕產品,看到這數據,你還以為大部分的男性都是不做保濕的嗎?

油性肌- 產品應以天然成分為主,分子小、好吸收的產品,且使用後不會有黏膩感。

乾性肌- 高保濕度的潔顏乳及油性較高乳霜、乳液加強保濕、改善乾燥問題。

混合肌- 混和肌膚介於油性、乾性肌兩者,因此需依照臉部位置,分別使用乳液或含水高的產品。

清潔加上保濕,簡單保養就能提升你的顏值,只要$250  請點

 

保濕不夠力

 

2.不做防曬

一份2013年年度研究報告指出,約86%的黑色素瘤及90%的皮膚癌(非黑色素瘤)是由紫外線引起的,據調查指出,男性最少使用的護膚產品中,防曬產品比例占最高,且每日塗抹防曬產品,肌膚老化速度,可延緩24%

但男性朋友不喜歡黏膩感,更害怕使用防曬乳後所引起的色差,因此拒絕使用,這樣絕對是對肌膚最大的傷害 ; 有一些男性會使用防曬乳液但卻發現效果不如預期,主要是塗抹防曬乳液的份量不足與塗抹頻率不夠密集。

建議男性朋友挑選保養品時,可以從主打「男性保養品」的品牌為優先考量,並選用質地輕透清爽的男性保養品,且注意是否有廣效防護能力(可均勻抵抗UVB及UVA)的,若能符合台灣氣候膚質使用的最好不過過了。

 

3.痤瘡不處理,長成痘

20多歲的男性中有超過40%的人患有痤瘡,然而,大多數的痤瘡可以100%治癒。

痤瘡(痘痘、粉刺)大多是因汙垢、細菌堵塞毛孔所造成的,若再加上長期的保養不當,就容易讓痘痘粉刺不斷的生成。

因此,一定要做好每日的清潔,也可搭配含調理痘痘成分的保養品,另外也可每週一次去角質,幫助代謝老廢角質。

正確洗臉,跟痘痘Say Goodbye

 

痤瘡不處理,長成痘

 

4.不正確的刮鬍動作

若你不是有蓄鬍習慣的人,刮鬍的動作對你應該不陌生,有些人甚至習慣天天刮,若是步驟不正確,在刮鬍時產生的拉力及刀刃滑過的摩擦,長久下來可是會對肌膚造成傷害,且有色素沉澱、皮膚粗糙等問題喔。

 

這些保養動作其實不難,也不須過多的瓶瓶罐罐,只要落實在每天的生活中,自然就能養成習慣,為我們的生活帶來意想不到的小確幸,也能輕鬆養出一張高顏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