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O艾恩歐男性保養品牌 - MIT生產製造|打造專屬於您的保養綠洲
你知道素顏霜是什麼嗎?你不可不知

你知道素顏霜是什麼嗎?你不可不知

Nov 29. 2019

最近常看到素顏霜經日、韓明星推薦,標榜抹上可「遮瑕」、「亮白」、「潤色」等功能,也會告訴你素顏霜不是化妝品,睡前保養後也能直接擦上,隔天就會有好氣色?

對愛麻煩又愛美的男人來說,可以「素」戰「素」決的產品,真是太方便了!你也想瘋狂搶購了嗎?先了解,再做決定也不遲!

素顏霜主要讓你看起來亮白的成分是「二氧化鈦,在很多防曬產品以及潤色產品都會用到,是一種物理性防曬成分,也會添加一些植物油或礦物油相關成份,最後是賦形劑、界面活性劑、醇類以及增加讓你覺得香香的香料成份。

素顏霜就是一個雞尾酒式的產品,遮瑕為主,兼具部分防曬和部分美白保養功能。如果你白天出門很懶很趕時間,覺得不想用防曬,又想快速有些好氣色,可以使用素顏霜,加上一些遮瑕就可以出門。

 

素顏霜是什麼?

素顏霜是一種化妝品,其主要成分是二氧化鈦(titanium dioxide)。這是一種物理性防曬成分,能在皮膚表面形成一層保護膜,用來反射或散射紫外線,以減少對皮膚的傷害。儘管有些人可能會誤以為素顏霜是保養品,但實際上它主要是用來提供輕微的遮瑕效果和防曬功能。

 

如果你要晚上使用也行,但是千萬記得要洗淨!

不要留著這些成分在你的臉上過夜,最常見的就是因為毛孔阻塞而長了一堆青春痘,嚴重者會發炎發膿,得找醫生報到喔!

 

素顏霜是什麼

素顏霜是幹嘛的?

素顏霜 男的主打功效包括遮瑕、提亮膚色,甚至具有防曬效果,使其成為懶人或趕時間者的不二之選。有人形容素顏霜就像是乳霜加上少量粉底液的結合,顯然其中蘊含保濕和護膚成分。這也讓一些人誤以為素顏霜是一種保養品。

 

  1. 素顏霜可以當保養品嗎?

    素顏霜不僅是一種化妝品,更是一種融合保養成分的產品。富含維他命、保濕劑和抗氧化劑的素顏霜,能夠同時呵護肌膚,提供基礎的保濕和營養。
     
  2. 化妝可以只用素顏霜嗎?

    素顏霜的質地輕盈,適合裸妝使用。對於那些追求自然妝感的人來說,素顏霜完全可以獨當一面。它能提亮膚色、修飾膚況,讓你在不失妝感的同時展現自然美。
     
  3. 素顏霜要洗臉嗎?

    與一般的底妝相比,素顏霜的清洗方式相對簡單。使用卸妝水或潔面乳即可輕鬆卸除。注意不要因疏忽而省略卸妝步驟,保持肌膚清潔是肌膚健康的重要一環。
     
  4. 素顏霜可以擦著睡覺嗎?

    雖然素顏霜質地輕柔,但建議在睡前仍然進行正確的卸妝程序,清除一天中的妝容和髒污,以確保皮膚呼吸舒暢。睡前擦上保濕素顏霜,能夠在整晚中為肌膚提供滋潤。

 

素顏霜不僅是彩妝的好幫手,更是肌膚的良好保養品。合理使用素顏霜,能夠實現自然、清爽的妝感,同時照顧肌膚的基本需求。融合保養與美妝的素顏霜,將成為你妝台上的不可或缺之物。

素顏霜是幹嘛的

使用素顏霜,別忘了幾點注意事項:

  1. 選擇成分單純
  2. 不添加香料
  3. 油的程度適合你的肌膚
  4. 不會導致你皮膚過敏的成分

 

素顏霜成分

素顏霜主要成分之一是二氧化鈦(titanium dioxide)。由於其低刺激性的特性,二氧化鈦在藥品、食品和化妝品中被廣泛應用。它是一種白色固化物質,可用作色素,並在臉上塗抹時呈現出校色和遮瑕的效果。這對於校正亞洲人蠟黃的膚色尤其有效。此外,二氧化鈦是一種物理性防曬成分,能夠形成自然的保護屏障,保護肌膚免受紫外線和陽光的傷害。

 

使用具有提亮效果的防曬素顏霜時,只要運用受光反射的原理,就算不再塗擦其他底妝也能達到全臉修飾的效果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