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O艾恩歐男性保養品牌 - MIT生產製造|打造專屬於您的保養綠洲
臉太乾 保養不只要補水 還要加點油 秘訣在這裡

臉太乾 保養不只要補水 還要加點油 秘訣在這裡

Jan 07. 2020

男生臉容易乾,表示皮膚缺水?只答對一半!

缺少油脂,會讓肌膚本身的水分更快速流失!

補水又要加油,怎麼保養?

男人極簡保養三步驟:清潔→保濕(化妝水)→乳液(鎖水)

 

  • 夏天:

    吹冷氣容易帶走肌膚水分、日曬蒸發表皮肌膚水分,可增加化妝水用量與少量乳液。

  • 秋冬:

    空氣乾燥,肌膚溫度較低,水分容易流失,汗水與油脂少,可增加化妝水與乳液的用量。

 

另外要依膚況調整用量,乾性肌膚化妝水及乳液可大量使用。混和性或油性肌膚,因肌膚本身就容易分泌油脂,因此對於油分的需求較低,為避免使用過多造成黏膩不適感,則可減少用量,或避開出油的部位做使用。

要慎選男性保養品前,先搞懂你的皮膚狀況,才不會因此傷荷包又傷肌膚喔!

 

臉太乾的4大關鍵問題

擁有水潤的肌膚是每位女性的夢想,然而,臉部過於乾燥的問題卻成為許多人的困擾。本文將深入探討臉太乾可能遇到的4大問題,並提供解決之道,讓你告別肌膚乾燥的困擾。  
 

  1. 臉很乾可以擦什麼?

    乾燥的臉部需要選用滋潤度高的保濕產品。建議使用擁有保水力強大的保濕霜或凝露,含有玻尿酸、膠原蛋白等成分的產品能有效補水,為肌膚注入水分。

    根據膚質選擇適合的保養品

    • 乾性肌膚:適用滋潤型保濕乳液、保濕乳霜、以及含有油分的產品,如凡士林,以提供肌膚充足的保濕。
    • 油性肌膚:建議使用保濕噴霧、保濕化妝水、和保濕凝露(膠)。重點在於選用清爽的產品,以控制油脂分泌。
    • 外油內乾:可考慮使用清爽型的保濕乳液,以平衡油水狀況。
    • 混合性肌膚:建議使用清爽型保濕乳液,或者進行分區保養:對於容易出油的T字部位使用保濕凝露(膠),而其他乾燥的區域使用保濕乳液或更滋潤的乳霜。
    • 中性肌膚:可選擇使用保濕乳液,保持肌膚水油平衡。
  2. 為什麼臉會一直脫皮?

    臉部長期乾燥容易導致角質層受損,進而引起脫皮現象。應注意避免使用過於刺激的洗面產品,並定期使用溫和的去角質產品,有助於去除死皮,促進角質更新。
     
  3. 臉太乾會出油嗎?

    逆向思考,臉部過於乾燥反而可能刺激皮脂腺分泌過多油脂,形成油水不均。因此,要保持肌膚平衡,選擇適合的保濕品非常重要,可以改善臉部的油水平衡。
     
  4. 為什麼臉那麼乾?

    影響皮脂腺分泌的主因之一是賀爾蒙的分泌,雄性素水平升高與皮脂分泌呈正相關。此外,壓力、睡眠品質、高升糖指數(GI)的飲食以及刺激性食物,也都與皮脂分泌有密切關聯。

    當皮膚同時感到又油又乾時,通常表示「雖然皮脂分泌過多,但由於底層角質層的天然保濕因子和生理性脂質失衡,導致角質層無法有效保持水分」。

    因為過度清潔會破壞皮脂膜,造成水分流失,而缺乏保濕會導致角質代謝不正常,進一步使皮膚變得更加乾燥。調整生活習慣,使用清潔力溫和的洗面露,適量使用可控油同時調理角質的產品,補充肌膚水分,才是解決此問題的有效途徑。 臉部乾燥的原因多種多樣,可能與季節變化、氣候乾燥、不當的保養習慣等有關。建議在冬季加強保濕措施,多注意補充水分,避免長時間暴露在空調環境中。

 

  擁有水潤肌膚不再是遙不可及的夢想,正確的保濕方法和選用合適的保濕品是關鍵。透過適當的保濕、溫和的去角質,以及注意油水平衡,你可以輕鬆擁有水潤嫩滑的肌膚,告別臉太乾的困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