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O艾恩歐男性保養品牌 - MIT生產製造|打造專屬於您的保養綠洲
你知道頭皮需要保養嗎?頭皮SOS

你知道頭皮需要保養嗎?頭皮SOS

Nov 07. 2019

每個人的頭皮、髮質都不同,我們的頭皮每天都會分泌油垢,頭皮癢、出油、掉髮嚴重,其實是因為毛囊油脂分泌過多而阻塞造成的。

頭皮油膩膩,頭髮塌塌且黏成一搓一搓的,有時候還會有很重的油垢味,你是不是也有這種問題?

其實頭皮跟臉上的肌膚同樣的重要,很容易被一些雜質、細菌感染,所以,毛囊很容易被外界干擾,特別是不重視頭皮的護理的時候,也有可能會導致頭皮長出痘痘。


調解頭皮毛囊的油水平衡是關鍵,不僅保持健康的髮質,也能夠加強頭皮的清爽。

1. 作息規律,保持一個好心情

許多人都會發現如果熬夜的話,第二天起來會發現臉上油光滿面,摸起來非常的油,同樣的頭皮也會由於熬夜會分泌出大量的油脂;情緒對於內分泌影響極大,所以需要保持一個樂觀放鬆的好心情,間接改善頭皮出油的問題。

 

2. 髮品以溫和控油、無矽靈洗髮品為主

過度清潔(洗後過於乾澀)、含矽靈(阻塞頭皮毛囊)等有害成分,都會影響頭皮健康,因此有效洗淨頭皮,維持毛囊健康,才能真正改善頭皮問題。

 

3. 按摩頭皮

買一些木梳、象牙梳或是牛角梳,可以用來按摩頭皮,頭皮上有許多人體的穴位,經常按摩對於頭皮血液循環非常好,也能夠促進疏通,不讓油脂阻塞毛囊。

4. 儘量不要燙染頭髮

燙染頭髮所使用到的化學藥水是對頭皮傷害非常大。在燙染一段時間之後,頭髮就會出現頭髮根部非常油,但是髮尾又乾枯分叉。

5. 帽子、頭巾、枕套定期換洗

定期清洗貼身衣物、頭巾、枕套,能避免細菌的孳生。

若是有嚴重的頭皮問題,千萬不要自己隨便找藥擦,建議趕緊諮詢專業的醫師,及早發現及早治療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