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O艾恩歐男性保養品牌 - MIT生產製造|打造專屬於您的保養綠洲
學會五招飲食守則避開臉上痘痘問題

學會五招飲食守則避開臉上痘痘問題

Aug 27. 2019

飲食提供人體所需的營養,但過剩或不足都會讓身體直接出反應,最立即的就是皮膚狀況不佳,像是長痘痘、變乾燥、泛紅等等,那飲食該怎麼調整呢?

 

一、減少高油脂、高含糖與刺激性食物攝取

巧克力、堅果類都屬於高油脂食物,不宜攝取過多,過多油脂容易造成身體有發炎反應,避免過量食用高油脂食物

辣味能促進血液循環,但過多會造成刺激,且容易冒出小小顆遍佈的痘痘,相當難處理,愛吃辣的朋友還是斟酌用量吧!

冰冷飲食會讓身體瞬間收縮,造成血液循環不佳,也會影響身體代謝,讓肌膚表層變乾燥,就容易形成痘痘

咖啡、茶類的咖啡因含量高,刺激身體並破壞B群,許多人為了提神把它們當水喝,小心反而讓身體負擔加重!

 

二、補充蛋白質

人體的全身都需要蛋白質組成,如蛋白質攝取充足,加強代謝力與肌膚抵抗力,就能減少發炎及阻塞的情況發生。

雞蛋、豆類、魚與肉品等都是很好的蛋白質來源,建議以植物性蛋白為優先攝取,動物性蛋白可能會攝取過量的脂肪。

 

三、多吃富含維生素A、C食物

維生素A、C對於肌膚修復與傷口癒合相當有幫助,多吃蘋果、櫻桃、香蕉、茄子、南瓜、番茄、木瓜、檸檬等等,

許多水果與蔬菜都有豐富維生素,對於調理痘痘與擁有亮白的肌膚都是很好的食物。

四、多吃含鋅食物

鋅是男性所需的好營養素之外,也可提升身體保護力,以降低長痘痘的感染機率唷!

富含鋅的食物為—牡蠣、牛肉、肝臟類、納豆與芝麻等等。

 

五、膳食纖維補充

腸道環境好、很多身體狀況都會跟著提升!腸道清乾淨體內沒有毒素與髒污累積,多攝取含有豐富膳食纖維的食物,也可以改善痘痘肌與肌膚狀況

富含膳食纖維的食物—芹菜、酪梨、納豆、牛蒡等。

運動幫助代謝加上充足的睡眠,選擇適當的肌膚保養品,讓肌膚維持油水平衡,調整飲食即可改善膚況,由內而外將老舊髒污通通帶走,惱人的痘痘自然不再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