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O艾恩歐男性保養品牌 - MIT生產製造|打造專屬於您的保養綠洲
男性肌膚保養超簡單,怎麼挑保養品才適合

男性肌膚保養超簡單,怎麼挑保養品才適合

Oct 11. 2022

用了保養品就想立馬有效,擦了幾天肌膚沒什麼改善,就覺得這保養品不適合,再去買別的保養品用看看,這樣不僅浪費也是不對的觀念。改善肌膚問題需要時間,一直沒方向的換保養品只會浪費時間、浪費錢。

 

 

一、了解自己膚質,才能正確挑選保養品

了解自己膚質,才能正確挑選保養品

 

  • 油性肌膚

    膚質現象:

    T字部位與U字部位油脂分泌旺盛,肌膚常常泛油光

    肌膚特徵:

    ● 毛孔粗大、痘痘、粉刺 ● 出油、黏膩 ● 不易有皺紋
     

  • 中性肌膚

    膚質現象:

    臉部肌膚不油也不乾,是理想的膚質

    肌膚特徵:

    ● 毛孔細小 ● 皮膚細緻 ● 水油平衡
     

  • 乾性肌膚

    膚質現象:

    T字部位與U字部位都偏乾燥,肌膚內的水分容易蒸發流失,冬天有時會有脫皮現象

    肌膚特徵:

    ● 毛孔細緻 ● 易長斑 ● 易有細紋 ● 乾燥、緊繃
     

  • 混合性肌膚

    膚質現象:

    T字部位易出油、兩頰乾燥、皮膚較耐曬、缺水時易敏感泛紅,不易受季節變換影響

    肌膚特徵:

    ● 毛孔粗大、痘痘、粉刺 ● 易有細紋、斑 ● 出油、乾燥、緊繃
     

  • 敏弱性肌膚 (特殊膚質)

    膚質現象:

    容易受環境、濕度、物質刺激,造成皮膚常常處於受損敏感狀態

    肌膚特徵:

    ● 毛孔細小 ● 乾燥、緊繃 ● 脫屑泛紅

 

二.男性肌膚保養步驟

男性肌膚保養步驟

還沒開始就卻步,不要讓複雜的程序影響男性肌膚保養的思維,極簡保養也可煥然一新。

 

  1. 正確洗臉問題少

    挑選溫和清潔品,洗完不緊繃不乾燥。

    只要正確洗臉,就能改善80%肌膚問題,這是給新手或怕麻煩的男性朋友參考的方向,當感受肌膚改變時,再慢慢增加保養品。
     

  2. 保濕產品

    如精華水,化妝水,輕乳液。
     

  3. 挑選含有改善肌膚成分的保養品

    若怕買錯產品或不知該如何改善肌膚問題,可以諮詢客服,先了解產品再選購。

 

三.挑選產品建議 保養品挑選小叮嚀:

挑選產品建議 保養品挑選小叮嚀

  1. 別人適合你不一定適合,貴不一定好,了解自己的膚質最重要。
  2. 季節改變和皮膚狀況也會不同,適時調整保養品用量多寡,順序與方式。
  3. 保養不需很多瓶瓶罐罐,減少不必要的程序,簡單就能長久。

 

 

四、敏感的肌膚,以成分單純,減少保養步驟為原則

敏感的肌膚,以成分單純,減少保養步驟為原則敏感肌容易受環境變化影響,使用產品須特別注意成分適合與否,常會被粗糙、泛紅、刺痛、癢、緊繃、脫皮等狀況困擾。當肌膚敏感現象發生,應停止所有保養品,觀察肌膚變化,若未有改善,建議於皮膚科就診。

避開成分如酒精、香料、防腐劑、色素等容易刺激皮膚的成分,加強保濕、鎖水、舒緩修復肌膚、維護健康角質

 

 

台灣屬亞熱帶氣候,夏天悶熱,一到夏天總是汗流浹背, 臉部油膩問題多,每個人的肌膚都不一樣,保養品的方法跟用量當然也不同,知己知彼才能戰勝肌膚問題,正確的保養方式,減少保養品不必要的程序!才能輕鬆保養,養出好膚質,帶入生活改變肌膚,歡迎溝通了解自己膚質喔!找歐妹聊聊保養觀念👉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