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O艾恩歐男性保養品牌 - MIT生產製造|打造專屬於您的保養綠洲
面對環境的變化, 你有危「肌」意識嗎

面對環境的變化, 你有危「肌」意識嗎

Oct 23. 2019

面對環境的變化,你有危「肌」意識嗎?

環境的變化考驗肌膚的適應力,夏天炎熱容易出汗出油,冬天乾冷容易脫屑發癢等。你可能會覺得,明明有替肌膚保濕,卻還是容易乾燥、脫屑;明明有確實清潔洗臉,卻還是滿臉油光?用了許多保養品問題仍沒有改善,你是否也有相同的困擾?

市面上的保養品的琳琅滿目,適合敏感肌的溫和型保養品、適合乾燥肌使用的保濕型保養品、油性肌的控油保養品,你是否也不確定自己適合什麼?與其一個一個試,不如先檢測自己屬於什麼膚質吧。

自我膚質檢測怎麼做?

想要了解自我膚質,不一定要跑去專櫃或是使用美容儀器進行檢驗,自我膚質檢測其實可以很簡單。

只要在平常洗完臉後,不做任何的保養,讓肌膚回到最原始的狀態,待一段時間後,觀察肌膚的狀況來判斷自己膚質比較接近哪一種狀況:

一、T字部位與兩頰沒有出油,甚至有乾燥、緊繃的感覺
二、T字部位明顯出油,有黏膩感,兩頰偏乾燥
三、整張臉明顯出油且有黏膩感
四、T字部位與兩頰不黏膩,也沒有乾燥、緊繃的感覺

了解自我膚質後,讓你隨「肌」應變

T字部位與兩頰沒有出油,甚至有乾燥、緊繃感覺的你,屬於「乾燥肌」
「乾燥肌」的保養有以下幾個重點要注意:

一、避免使用去脂力強的清潔產品,過度清潔容易使肌膚缺水
二、 加強保濕,使用有滋潤性的保養品,為肌膚補充水分與油脂
三、外出時做好防曬,減少黑斑及細紋產生

T字部位明顯出油,有黏膩感,兩頰偏乾燥的你,屬於「混合肌」。
混合肌T字部位與臉頰狀況不一致,很多人會覺得保養起來很麻煩,但其實沒有想像中複雜。

「混合肌」的保養有以下幾個重點要注意:

一、 洗臉的時候著重在清潔油脂分泌旺盛的T字部位,兩頰則要避免過度清潔而有緊繃感。

二、分區保養是關鍵,容易泛油光的T字部位,加強水分的補充,使肌膚達到油水平衡;而偏乾燥的兩頰,除了要補充水分外,選用含油量較高的保養品補足肌膚所需的油脂,讓兩頰肌膚不緊繃。

三、分量保養很重要,較油膩的T字部位,使用乳液時只要用少量進行保養,避免過多油脂造成負擔,兩頰較乾燥部位視情況調整乳液用量。

整張臉明顯出油且有黏膩感的你,屬於「油性肌」
「油性肌」的保養有以下幾個重點要注意:

一、 油性肌因為油脂分泌旺盛,容易沾染髒汙而使毛孔阻塞,導致粉刺或痘痘形成,所以必須注重肌膚的清潔,除了洗臉外,也可以用吸油面紙清除多餘油脂。

二、保養時加強水分補充,避免使用含油量太高的保養品。
三、油脂的累積容易產生老廢角質,所以要定期的做去角質的動作,以減少肌膚的負擔。

T字部位與兩頰不黏膩,也沒有乾燥、緊繃感覺的你,屬於「中性肌」
「中性肌」是人人稱羨的理想皮膚,只要做好以下幾點就能維持好膚質:

一、 做好基本清潔與正確的保養,外出時做好防曬的措施。

二、定期清除老廢角質,活化肌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