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O艾恩歐男性保養品牌 - MIT生產製造|打造專屬於您的保養綠洲
你必須要知道的【如何正確敷面膜】

你必須要知道的【如何正確敷面膜】

Apr 22. 2019

為什麼要敷臉?敷臉可以改善什麼?

敷臉主要是「代謝老舊角質」、「清潔毛孔」、「增加皮膚彈性」、「加速保養品的吸收」、「提高肌膚保水度」,這樣一來就可以遠離大部分的肌膚問題!

不過,問題來了,「面膜該怎麼挑、該怎麼敷,才正確呢?」

為什麼要敷臉?敷臉可以改善什麼?

IMO專櫃提供免費超值護膚體驗,歡迎預約。

 

如何挑選適合自己的敷臉產品(面膜)

  1. 廉價面膜要當心:

    成本反映售價,當然也不表示越高單價的產品所使用的成分就會更高端,但若是幾十元的面膜,扣除包裝及人力成本,還能剩下多少錢給產品成分,其實不言而明。
     
  2. 避免使用刺激成分螢光增白劑的面膜:

    因面膜與肌膚的接觸面積及時間都較長,因此讓皮膚長時間接觸高濃度的刺激性成分,容易誘發肌膚問題。而螢光增白劑更是一種工業化的產品,雖可以迅速讓皮膚變白,但對皮膚的傷害,可大可小,小至過敏、搔癢,嚴重的甚至有患皮膚癌的潛在可能
     
  3. 有效精華成分:

    有些只含水和『微量』的有效成分,對於保養幫助不大,或是沒有選對成分反而不能有效、精確解決你的皮膚問題喔。

 

選擇適合的保養方式來延緩老化的速度

 

正確敷臉的步驟

做好臉部清潔(洗臉):透過洗淨臉部髒污,也讓毛孔打開,等待後續保養品的吸收。

  1. 第一層基礎保養:

    洗臉後可依照膚況使用化妝水、乳液打底,可針對皮膚較差、乾燥處加強保養。
     
  2. 開始敷臉:

    片狀建議敷臉時間為15-20分鐘,避免過長時間反而會使得皮膚更乾燥,甚至引起過敏反應,若使用凍狀面膜建議厚敷,並可視膚況延長使用時間。
     
  3. 清洗:

    大多數人使用片狀面膜後習慣不清洗,但其實在面膜敷臉過程也會形成代謝,建議還是需要清洗,可再次將代謝出來的髒污清潔掉。使用塗抹式面膜應將其產品清洗乾淨,不要殘留於肌膚,否則會阻塞毛孔造成痘痘的產生喔。
     
  4. 第二層基礎保養:

    敷臉後鎖住養分也是關鍵,才不會白花心思又白費功夫喔,千萬不要以為敷臉就有帶入保養了,就省了再次保養的動作。建議可依照自己的膚況,選擇產品鎖住保養精華喔~

 

敷面膜要洗臉嗎

面膜作為日常保養的重要一環,一直以來都是美容愛好者關注的焦點。然而,敷面膜後要洗臉嗎?還是保留面膜的養分呢?

  1. 面膜要沖嗎?

敷完面膜後,必須要清洗臉部,因為面膜上可能殘留有防腐劑或其他物質,如果不清洗的話,有可能對臉部肌膚造成負擔。
 

  1. 敷完面膜隔天早上要洗臉嗎?

通常來說,晚上敷完面膜,會建議用清水洗臉,避免有防腐劑或其他物質的殘留。 如果是使用晚安凍膜,則可以不用清洗,直到第二天早上用清水洗臉即可。
 

  1. 軟膜敷完要洗臉嗎?

軟膜通常是不需要洗臉的,因為軟膜乾燥後不會產生一般面膜的黏膩感。使用軟膜後,可以用化妝棉搭配化妝水輕拭臉部,清潔多餘的軟模殘膠,達到最佳的保養效果。
 

  1. 面膜要每天敷嗎?

雖然敷面膜有助於提供額外的保濕和養分,但基本上不太建議天天敷。每周一到三次的面膜保養頻率已經足夠,頻繁使用可能導致肌膚負擔過大。建議根據個人膚質和需求,合理地選擇敷面膜的時間和頻率。

 

在進行面膜 使用保養時,請注意以下小細節:

  1. 使用面膜的時間無需過長,最好不要超過半小時,以免造成肌膚不適。
  2. 敷面膜時請盡量讓臉部肌肉放鬆,可以找個安靜的時間,讓面膜好好呵護你的臉龐。
  3. 若肌膚有多重需求,單一面膜可能難以達到全面效果。建議使用針對性較高的局部性面膜,將其應用在特定部位,效果會更為明顯。
  4. 對於敏感性肌膚,使用面膜前建議先沾取少量進行試驗,以避免出現紅腫或過敏的現象。

 

延伸閱讀

挑選適合自己敷臉產品非常重要。不僅能改善自己的肌膚問題,也能節省許多瓶瓶罐罐的保養,敷出一張令人羨慕的水煮蛋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