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O艾恩歐男性保養品牌 - MIT生產製造|打造專屬於您的保養綠洲
正確洗臉,跟痘痘Say Goodbye

正確洗臉,跟痘痘Say Goodbye

Feb 27. 2019

臉部清潔不乾淨,容易堆積過多老廢角質及髒污,皮膚很容易造成毛孔粗大、痘痘、粉刺、暗沈問題。

尤其是男性朋友,隨便洗臉、暴力洗臉,都會加速增加皮膚擾人的問題。

 

洗臉的方式不對,讓你提早變老

洗臉方式不對,讓你提早變老

  1. 油水失衡 : 因過度清潔或刺激性過強產品,反而帶走過多油脂,更容易出油。
  2. 痘痘叢生 : 髒污沒有確實清潔,在毛孔滋生細菌引起毛孔粗大、痘痘、粉刺。
  3. 毛孔粗大 : 髒污或保養品沒有正確代謝,阻塞毛孔,導致毛孔變大。
  4. 粗糙敏感 : 過熱的水會徹底清除皮膚的保護膜,導致皮膚粗糙。
  5. 膚色黯沉 : 老舊角質堆積,新角質無法再生,皮膚看起來就粗糙。
  6. 皮膚鬆弛 : 不當的按摩,反而會讓皮膚更鬆弛,缺乏彈性。
  7. 產生皺紋 : 皮膚過於乾燥就容易產生細紋,因此油水平衡是很重要的。

以下,就來了解如何正確洗臉,就能簡單將清潔做到事半功倍吧~~

 

男性保養皮膚簡單又快速,一點都不麻煩

男性保養皮膚簡單又快速,一點都不麻煩。

簡單洗臉5步驟 甩開毛孔粗大 痘痘 粉刺 找回自己乾淨的臉蛋

  1. 洗臉前先洗手

    洗臉前記得把手上的髒污洗乾淨,才不會把多的髒污又帶到臉上。
     

  2. 將洗面產品於手先揉搓起泡

    先搓揉起泡可避免產品過於刺激皮膚,起泡後的質地較綿密可提升清潔力,且不容易殘留在毛孔上,造成肌膚問題。
     

  3. 按摩清潔

    適度的按摩清潔,可以去除毛孔的髒污及老廢角質,建議時間約為30秒內,但,切記不可用力搓揉,造成皮膚受傷。
     

  4. 溫水洗淨

    雖然熱氣能打開毛孔,但過熱的水反而會帶走臉上過多油脂,也會讓毛孔變大,使得皮膚容易老化、粗糙、產生皺紋
     

  5. 清潔的毛巾或面紙將水分吸乾

    洗臉後沒有將多餘的水分吸乾,任其自然風乾,會使的臉部水分被過度的蒸發,反而讓肌膚越來越乾,造成反效果

 

輕鬆簡單的清潔5步驟

以上輕鬆簡單的清潔5步驟,讓你事半功倍的找回自己乾淨的臉蛋,也能讓你後續的保養更有效!

若你是個嚮往極致懶人保養的話,建議可選用慕斯洗臉產品縮短起泡時間,且泡泡質地較綿密細緻,更有效清潔毛孔髒污。

 

如何挑選適合你的洗面乳

如何挑選適合你的洗面乳

在挑選時潔顏產品時,應選擇清潔性適中的產品,過度清潔反而帶走過多的油脂,而造成皮膚乾燥、敏感,無益於肌膚健康,

過於乾燥的肌膚容易生長細紋,建議選擇較為溫和的產品。成分也需注意是否含化學性皂鹼、大量強性起泡劑(SLS、SLES)。

另外潔顏後的感覺也是評斷產品適合性的條件之一!

洗後會有緊繃感,是因為潔顏產品洗去了過多油脂,和肌膚角質中天然保濕劑而造成的,反而會導致肌膚越洗越油越洗越乾喔!

 

海藻潔顏慕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