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O艾恩歐男性保養品牌 - MIT生產製造|打造專屬於您的保養綠洲
您知道 肌膚的生理時鐘 怎麼了嗎?

您知道 肌膚的生理時鐘 怎麼了嗎?

Oct 31. 2019

「日出而作、日落而息」,早上天亮了我們會醒來,晚上9點過後,累積了一天的疲勞,我們開始感覺疲憊、身體沉重,到了11點開始精神不濟、想睡覺,是因為生理時鐘的影響。我們為了維持身體的健康,會試著調整生理時鐘,維持良好的作息,讓我們在對的時間做對的事。

06:00-08:00 AM   一天的開始,肌膚開始深呼吸

經過一夜的調節,此時的肌膚屬於最脆弱的時刻,加上油性肌或混合肌的人,累積了一夜,肌膚開始泛油光,所以除了要仔細地進行清潔外,也要補充肌膚流失的水分。再加上此時肌膚剛要開始展開防護屏障,所以保養應以溫和清爽為宜:

一、使用成分溫和的洗面乳,以溫水仔細地進行清潔,將多餘油分清除。

二、肌膚處於脆弱敏感的時刻,保養品不宜厚重,應選用質地較清爽的保養品。

三、肌膚含水量下降,應使用補水效果好的保養品為肌膚喝飽水。

 

08:00-12:00 AM   精力充沛的活動時間

此時肌膚對於外界的抵抗力開始提高,但白天的環境對肌膚並不友善,日曬、空汙都會對肌膚造成損害,所以除了做好保濕外,還應該加上防曬、隔離效用的保養品:

一、使用質地清爽的保養品為肌膚進行保濕。

二、做好防禦與防曬的措施,抵禦外界的刺激。

18:00-21:00 PM   累積一天的疲勞,活力開始下降

此時肌膚累積了一天的髒污與廢物,所以清潔相當重要,有化妝的話,要確實做好卸妝的動作,將肌膚的廢物清理乾淨,才能確實吸收保養成分。

一、深層清潔肌膚,但不宜多,以免破壞肌膚自身保濕力。

二、確實做好卸妝的動作,避免帶給肌膚負擔。

21:00-23:00 PM   肌膚修復工作的開端

隨著人體生理時鐘開始運作,身體開始覺得疲憊沉重,準備進入睡眠的階段,肌膚的修復也悄悄上工了:

此時應讓肌膚適當的休息,可藉由按摩、拉提肌膚。

 

23:00-06:00 AM   養膚的關鍵時期

身體進入睡眠期間,肌膚開始新陳代謝,特別是晚上11點到凌晨2點時,是吸收力、修復力最好的時刻:

一、 維持好的睡眠品質,加快肌膚新陳代謝。

二、夜間水分容易散失,補水很重要。

三、白天受到強烈陽光刺激的肌膚,應在夜晚做好美白、修復的工作。

早睡早起身體好,大家都知道不能熬夜,會影響身體健康,但你知道,這點對肌膚而言也是一樣的嗎?培養良好的生活作息,在對的時間做對的保養,能有效提升肌膚的修復力、免疫力,打造出健康理想的肌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