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O艾恩歐男性保養品牌 - MIT生產製造|打造專屬於您的保養綠洲
拒絕毛孔粗大,5大良好習慣,水煮蛋肌立即養成

拒絕毛孔粗大,5大良好習慣,水煮蛋肌立即養成

Jun 05. 2019

男人們要有精緻無瑕的臉蛋,不能太懶惰!
青春期容易冒痘形成痘疤,隨著年紀增長一不小心毛孔就會跟著粗大
羨慕韓國男女的精緻無瑕的臉蛋嗎?那可要從青春期開始就好好保養自己的臉蛋!

 

小時候每個人都擁有細緻肌膚,但到了國高中時就會開始踏入青春期的肌膚分水嶺,

哪些習慣是造成毛孔粗大的原因呢?

 

  1. 內分泌影響

    青少年時期內分泌開始不穩定,尤其男性在雄激素旺盛下,肌膚會分泌大量油脂,造成毛孔堵塞或長痘痘,臉部肌膚的油脂與髒污卡在毛孔內,不妥善處理,長久累積即會形成粉刺與毛孔粗大的肌膚狀況。
     

  2. 洗臉水溫過度刺激

    使用過熱水溫,雖洗後可感覺肌膚沒有油脂的清爽感,但在清潔時已造成肌膚傷害,因高溫會將肌膚本身的天然油脂及水分過度洗去,造成肌膚啟動保護機制,反而加速出油保護肌膚表層。
     

  3. 無徹底清潔

    在空汙嚴重的情況下,就算只待在家裡、不上妝都會讓毛孔塞滿滿PM2.5,只用清水清潔無法將所有的粉塵顆粒帶走,不停累積成粉刺常駐於毛孔中,粉刺還會越來越碩大,毛孔也被越撐越大了。
     

  4. 飲食太油、太甜

    常常三餐外食或下午茶、宵夜等等全不忌口,麻辣鍋、鹹酥雞、蛋糕、洋芋片、含糖飲料等,這些美食都非常油膩、辛辣刺激與含有過多糖份,這些食物容易促發皮脂腺旺盛分泌,甚至使自由基增生,膠原蛋白流失無法支撐起Q彈的臉蛋,毛孔也就隨之凹陷、變長,毛孔粗大更顯而易見
     

  5. 作息不規律

    熬夜不睡覺,大腦可是會為了要讓身體超時工作而分泌抗壓激素,不僅會發胖,更讓皮膚分泌更多油脂,崩壞的肌膚狀況可是塗抹再多保養品都沒有用的!

 

該如何透過日常的良好習慣,讓肌膚變得像水煮蛋一樣滑嫩呢?

 

  1. 選擇清爽型的保濕產品

    青春期時的不穩定內分泌,除了從睡眠、飲食調整之餘,外在的清潔與保濕更加重要。這時要特別挑選針對青春期使用的清爽型保濕產品,如果使用熟齡肌或是過於厚重質地的保濕產品,可是會讓毛孔更不能呼吸,而長痘痘或小肉芽。選擇在地品牌的保養品因地制宜更適合當地生活的人使用呢!
     
  2. 常溫水洗臉

    每天在起床及晚上洗澡時洗臉,並盡量用接近體溫的水溫柔洗淨,避免過度搓揉或用毛巾清潔,以免傷害肌膚或讓毛巾上的細菌造成二度刺激。
     
  3. 選擇清爽保濕的潔顏慕斯清潔

    選用無酒精與香精成分的潔顏品,落實保養從洗臉開始!如毛孔粗大痘痘情況嚴重可詢問皮膚科醫師。正確的治療再來選擇適合的潔顏品跟保養品做好適當的保養。
     

  4. 良好飲食與規律運動習慣

    上述的辛辣、油膩與含糖食物盡量避免,並可選擇高蛋白質含量的營養早餐。 每天走走樓梯、跑步或是伸展運動,都有助於保持心情愉悅,減少因壓力影響內分泌不穩定。
     
  5. 固定睡覺時間

    晚睡會造成相當多肌膚問題,像是黑眼圈、皺紋、暗沉與毛孔粗大。盡量在晚上11點前放下手機,讓大腦知道現在應該要休息了,讓運作一整天的身體好好休息,補充活力。

以上五個良好的生活習慣,只要持續保持就能拒絕毛孔粗大,養成漂亮無瑕的水煮蛋肌!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