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O艾恩歐男性保養品牌 - MIT生產製造|打造專屬於您的保養綠洲
正確的肌膚保養

正確的肌膚保養

Oct 07. 2021

乳液、化妝水、精華液、乳霜、面膜、酸類等,這麼多保養品項,臉部肌膚保養順序應該誰先誰後呢?

真的需要全部做好做滿才是正確的保養方式嗎?
>在選擇保養品前,應該先了解自己的膚質。

不同膚質,在保養品的選擇,使用方法都不大相同,下面就來看看怎麼做才是有效的保養方式吧!

不知道如何判斷自己的膚質? → 如何判斷膚質

 

臉部肌膚保養順序

*清潔面膜、去角質、面膜不可每天使用
*酸類:依酸的種類、個人膚況,做使用調整
  • 肌膚保養步驟中最重要的是「清潔」,唯有做好清潔工作,毛孔乾淨了,後續的臉部肌膚保養才能有效的吸收。
  • 酸類保養建議在洗完臉後,化妝水前使用,避免因為化妝水而改變酸類的ph值,讓酸類保養變得更刺激或失去效用。
  • 保養品的質地會影響保養的順序,如果先使用油性保養品,會導致水性保養品很難被吸收,甚至無法吸收,因而變成無效保養。每項保養品間需間隔1-3分鐘待保養品吸收,再進行後續保養步驟。

 

酸類面膜順序

為了改善粉刺和痘痘問題,很多人會在臉保養順序中引入酸類保養品。然而,酸類在PH值過高的環境中可能失去效用。如果你打算使用酸類保養品,建議在臉上還未擦拭其他保養品前就先使用。  

 

乳液與化妝水的順序

在化妝水乳液的使用順序中,先水後乳還是先乳後水?最簡單的區分方法是根據保養品的質地,即由水狀的產品開始擦拭,然後再使用含有較高油脂的產品。這樣可以將補充的水分鎖在肌膚的角質層中。對於油性肌膚的人來說,建議先乳後水,使用完乳液後再用化妝水沾濕化妝棉,將肌膚上多餘的油分擦拭掉,同時幫助臉部肌膚達到補水的效果。  

 

臉部保養油順序

日常保養建議先使用精華液(水相保養),再用精華油(油相保養)作為最後保養臉部步驟的程序。水相保養容易散失,所以在使用水相保養後接續搭配油相保養可以在填充角質間隙時幫助鎖水、潤澤肌膚,而後續可以不需要額外使用乳液或乳霜。

 

臉部保養原則:從水性保養(如化妝水、精華液)再到油性保養(如乳霜、乳液),才能讓保養品有效的吸收

 

保養品間隔

為了達到理想的保養效果,必須了解保養品的特性與保養品步驟,並持之以恆,有規律的使用。例如,化妝水或精華液這類的保養品可以每天使用兩次;白天使用防曬,夜間使用保濕產品;有些保養品則每隔一天使用一次,例如含有1% A醇(Retinol)的產品或具有特殊護理功能的產品;而效果較強的去角質產品則建議每週使用一次。

 

早晚保養的差異

  • 早上:起床後,使用清水洗臉即可,油性肌和T自部位容易出油的人可以使用溫和洗面乳清潔易出油部位,並選用清爽控油的保養品和防曬產品。
  • 晚上:睡前因身處冷氣房,可以使用高保濕成分,油脂成份比例較低的清爽乳液,以及功能性保養品都可在晚上使用。

 

針對肌膚問題挑選保養品、做好臉部清潔、遵循正確肌膚保養步驟,才能有效改善肌膚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