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O艾恩歐男性保養品牌 - MIT生產製造|打造專屬於您的保養綠洲
男生也要擦粉底? 你不可不知的型男心機妝

男生也要擦粉底? 你不可不知的型男心機妝

Apr 02. 2020

模特兒每個臉蛋光亮有神,到底是怎麼辦到的?想跟他們一樣嗎?來來來,為你一一破解。

 

其實臉上很多地方都可以靠化妝或保養來調理,尤其「粉底」更是彩妝最基礎、也是最不可或缺的步驟,它可以遮蓋臉上細紋、色斑等瑕疵,更可以讓肌膚更光滑細緻,所以粉底基礎打得好,人就會更有神!

 

粉底是由水、油、粉等組成,有些也會添加植萃等護膚的成份在裡面,來減少對皮膚的負擔,有較強遮瑕功能,使臉部顏色更加一致,市面上相關產品一樣包羅萬象,針對不同需求、膚質,開發出多款商品,提供消費者多樣選擇。

 

男性保養品,要怎麼挑選「男性粉底液」?

建議油性肌膚,可選擇無油脂清爽型的粉底。

乾性肌膚,則可選擇主打保濕的產品。

 

型男素顏霜:男士好氣色神器

隨著社會觀念的轉變,男性保養市場不斷擴大。粉底液作為化妝品的一環,不僅可以遮瑕瑕疵,更能提升膚色均勻度,讓肌膚看起來更為亮麗。男生使用粉底液並非過分妝點,而是一種表現自信和追求完美外表的表現。

快去看看→型男素顏霜,30秒快速完妝

 

挑選男用粉底的關鍵指南

  1. 適合肌膚質地的選擇:

    男性的皮膚通常較厚實,因此在選擇粉底液時應留意質地,選擇較為清爽且容易推開的產品。
     
  2. 選擇無油配方:

    男性皮膚容易分泌較多油脂,因此選擇無油、清爽配方的粉底液有助於保持妝容持久且不易脫妝。
     
  3. SPF防曬值的重視:

    粉底液中含有的防曬成分能夠在日常生活中提供肌膚基本的防曬保護,因此選擇含有適當SPF值的產品尤其重要。

 

那男生粉底液怎麼挑選顏色呢?

  1. 色號的正確選擇:

    選擇適合自己膚色的男士粉底液至關重要,以免造成明顯的色差。建議在手腕或下巴試色,選擇最接近膚色的色號。
    如果你屬於偏黃色肌膚,尤其亞洲人,建議挑選象牙色系款,如果膚色較白者可以選擇粉色調性的粉底。
    或者在臉頰與脖子交接處找出最接近的粉底色系購買,切忌不要讓臉與脖子顏色落差太大,那就太明顯囉。
     
  2. 注意

    挑選顏色的當下,站的位置也很重要,應該在較自然的光線下選擇,才不會影響挑選的判斷。
     
  3. 步驟

    男士粉底使用可以很有方法,很有心機,請遵照以下步驟來試試:
    基本臉部清潔與保濕>防曬隔離>粉底液>其他彩妝品

 

男性粉底的日常應用技巧

  1. 清潔肌膚:

    過於乾燥或出油的肌膚,會使底妝容易脫妝、不服貼。所以在使用粉底液之前,請讓臉部肌膚是乾淨、保濕、肌膚不緊繃,以確保妝容更貼服且不易生痘痘。
     
  2. 均勻推開:

    使用化妝工具或手指上妝,均勻地將粉底液拍開,注意頸部和下巴的自然過渡,避免明顯的線條。
     
  3. 少量多次使用:

    男性使用粉底液不需厚重的妝感,適量即可,以打造自然清爽的妝容。
    一次使用過多的粉底液,容易讓肌膚變得死白、厚重感。建議少量多次使用,精準掌控用量,維持好氣色。

 

時尚型男必備!男生粉底液推薦TOP5,打造自信完美底妝

隨著時代演變,男性保養美妝已成為新潮流,而粉底液更是修飾膚色的不二之選。本文將為你介紹五款優質男生粉底液,助你輕鬆打造自信完美的底妝。

 

  1. IMO|型男素顏霜

    IMO的型男素顏霜融合了保濕、修飾功能,輕薄質地能自然遮瑕,為肌膚帶來清爽感受。適合追求自然妝感的現代男性,是日常妝容的最佳選擇。
     
  2. shu uemura植村秀|無極限超時輕粉底

    植村秀的超時輕粉底質地細緻輕盈,妝感自然,不易脫妝。特別適合長時間外出的都市男性,讓肌膚保持清透自然的優雅光澤。
     
  3. MAYBELLINE媚比琳|FIT ME水啵啵裸妝乳

    FIT ME水啵啵裸妝乳質地輕柔,提供自然透明的妝感,讓肌膚呈現無暇狀態。適合喜歡輕透感的男性,讓底妝看似不費吹灰之力。
     
  4. LANCOME蘭蔻|零粉感超持久粉底

    蘭蔻的零粉感超持久粉底具有輕盈感,達到極致的持久效果。對於活力充沛、追求時尚的現代男性而言,是展現自信魅力的必備品。
     
  5. Estee Lauder雅詩蘭黛|粉持久完美持妝粉底

    雅詩蘭黛的粉持久完美持妝粉底結合了自然遮瑕和持妝效果,妝容維持整日清新。適合喜歡細緻妝感的男性,讓你隨時保持完美狀態。
     

選擇適合自己的男生粉底液,不僅能修飾膚色,更能提升自信。上述TOP5的粉底液各有特色,可依據個人需求和妝感喜好做最佳選擇,讓你在每個場合都展現最佳面貌。

 

挑選適合自己的男性粉底液,並學會正確使用,是展現自信風采的一大關鍵。透過以上指南,相信每位男士都能夠找到適合自己的粉底產品,從而在日常生活中綻放更加自信的光采。讓保養不再只是女性的領域,男性保養也能夠成為自信魅力的象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