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O艾恩歐男性保養品牌 - MIT生產製造|打造專屬於您的保養綠洲
夏天臉上油膩膩,你洗臉方式對了嗎?

夏天臉上油膩膩,你洗臉方式對了嗎?

Jun 04. 2020

台灣一到夏天,又加上氣候潮濕黏膩,男性朋友臉上想不出油也難!

「保養品真的可以控油嗎?」

 

什麼是「控油」? 「控油」的定義是什麼?男性保養備受關注的部分就是,怎麼讓我臉部不要出油?

所以只要在男性保養品上附註「控油」兩個字的產品就變成男性保養工作中最受歡迎的商品,以為控制油脂不要讓它分泌,就是控油!

當然不是,油性肌怎麼可能不分泌油脂

有些控油產品會加上一些能吸附油脂的粉體,例如二氧化鈦氧化鋅,高嶺土等等,而讓臉部覺得乾爽,這到底是控油還是吸油呢?

當然是「吸油」。

這些成分是可合法使用,安全性也不錯,但必須搭配正確的使用方法,才不會吸油後,造成毛孔阻塞,反而產生更多問題,建議可詢問產品販售的專業人員。

 

「出油」並不可怕,可怕的是後續衍生的問題,如毛孔粗大、粉刺、痘痘等。

預防這些問題最重要的是「清潔」,做好臉部清潔,毛孔就不容易阻塞,問題降低了,出油也就只是一個肌膚現象。

 

那如果正確洗臉呢?一天到底要洗幾次臉才算正確?

當然是因膚質而異,關鍵就在「清潔品」,「適不適合」才是關鍵!

有些清潔力不足,洗不乾淨,有些過度清潔又乾澀,長期使用會造成冬季乾燥脫皮,肌膚乾癢等問題。

正確洗臉,跟痘痘 Say Goodbye

 

怎麼挑選對的臉部清潔用品?

清潔產品清潔力關鍵來自界面活性劑,當然在維護環境污染的觀念下,使用不含皂鹼與不含SLSSLES的清潔品,洗臉又能友善環境,已是現代人的基本公民素養,應避免造成河川再次污染。

臉很油一直洗臉造成過度清潔皮膚表層保濕能力不足角質層乾燥造成肌膚脂質跟保濕因子分泌不足表層保濕力下降就會更乾,可是肌膚油脂還是會分泌 ,因此惡性循環。

洗臉的程序由髒的地方與出油量大的區域開始洗,再帶到其它乾燥不油的地方,輕微按摩清洗,然後沖洗乾淨即可,這樣比較不會造成乾燥處過度清潔

缺水就補水(視膚況選擇適合的保濕產品),缺油就補些油、看是要補表面的油脂,還是角質間的脂質)這樣即可還給肌膚一個正常的膚況,臉部出油自然就會在一個合理的保養下,達到舒適的感覺,出油就不會是件可怕的事了。

正確的保養品使用程序也是很重要的,用量也很重要,例如同款乳液用在乾性跟油性肌膚上你覺得用法跟用量會一樣嗎?

當然不一樣!如果勤保養問題還是一籮筐,一直出現毛孔粗大、冒痘痘、長粉刺的嚴重肌膚問題,還是得看醫生,暫停一切保養動作,等恢復後再來做好保養,維護肌膚降低肌膚問題的發生!

海藻潔顏慕斯】男性潔淨洗面乳  150ML 洗完保濕不緊蹦

海藻潔顏慕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