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O艾恩歐男性保養品牌 - MIT生產製造|打造專屬於您的保養綠洲
防曬產品常有的SPF或PA是什麼呢?

防曬產品常有的SPF或PA是什麼呢?

May 05. 2020

陽光總是給予人們溫暖和活力,但過度曝曬卻可能對肌膚造成傷害。防曬產品的使用成了保護肌膚免受紫外線侵害的重要步驟。其中SPF PA值是防曬商品上常見的一個指標,它代表著對抗UVA的能力。在這片文章中,我們將探討SPF PA 防曬的重要性和選擇防曬的訣竅。

 

防曬產品常有的SPF或PA是什麼呢

SPF是什麼?

SPF是"Sun Protection Factor" 的縮寫,中文為「防曬指數」。這是一種用來衡量防曬產品對抵禦紫外線(UV)輻射的效能的指數,保護皮膚不被曬紅曬傷的能力。SPF數字越高,代表著該產品提供的保護越強大,可以防止皮膚曝露在陽光下時受到的損害。

SPF的計算方式是基於使用該產品的人在實際陽光曝曬下所需的時間,相較於不使用任何防曬的情況。例如,如果一位人在不使用防曬的情況下在陽光下曝露10分鐘會有日曬的效果,而使用SPF 30的防曬,則相當於可以延長曝露時間至300分鐘(10分鐘 x 30)而不受傷害。

儘管SPF提供了一定程度的保護,但還是建議配合其他防曬措施,例如避免陽光暴露的高峰時段、穿著遮陽衣物、戴帽子等,以確保全方位的防護。

 

防曬PA是什麼?

PA值與SPF值是用來評估防曬產品對皮膚的保護程度的指標。PA值主要是針對UVA紫外線的防護能力,而SPF值則是針對UVB紫外線的防護效果。這兩者都是以時間比值的方式來表示,數值越高代表著延緩曬黑或曬紅的時間越長,防曬效果越佳。因此,在選擇防曬產品時,建議同時關注PA值和SPF值,以全面保護皮膚免受紫外線傷害。

 

PA 防曬解密:防曬 PA 值的重要性

PA ( Protection Grade of UVA ),PA 防曬就是指防禦UVA的效果。可以延緩UVA照射肌膚時,延緩曬黑的時間倍數

PA防曬是一個衡量防曬產品對抗UVA的能力的指標,通常會使用+號來表示防曬係數,分為「PA+」、「PA++」、「PA+++」和「PA++++」等級。PA+為延緩防曬時間2~4倍、PA++延緩4~8倍、PA+++則是8倍以上。

高 PA 防曬值代表著更好的防護效果,能夠有效減少紫外線對肌膚造成的傷害。當我們選擇防曬產品時,關注 PA防曬值是至關重要的。

 

SPF 50 PA+++:解析最佳防曬方程式

SPF ( Sun Protection Factor ) ,和 PA 值為選擇防曬產品的重要參考。

簡單來說,SPF就是指阻隔UVB的效果。如果是產品上寫著SPF30,那就代表有使用此項產品比沒使用的肌膚,阻隔UVB的量為30

通常只在室內或比較少曬到太陽的情況時,使用SPF30的產品就足夠,如果常常需在戶外運動或工作、通勤,則建議使用SPF50的產品。

SPF 50 PA+++代表產品在防禦紫外線B(UVB)的同時,也有著極高的UVA防護效果。這樣的防曬力量,使肌膚得以充分享受陽光的同時,維護肌膚的健康。

 

PA+++是什麼?防曬係數多少才夠?

對於初次選擇防曬的人來說,常常會困惑於PA+++和SPF之間的區別。

簡單來說,SPF主要衡量的是對抗UVB(曬傷、曬紅)的能力,而PA則主要關注UVA(變黑、產生皺紋)。

因此,理想的防曬產品是SPF和PA值都高的,這樣能夠全方位地保護肌膚。

 

那是不是選擇SPF與PA最高防曬係數的產品就是最好呢?

通常防曬係數越高,代表密度越高、添加更多防曬成分,相對來說質地也就越濃稠,所以透氣度會隨著防曬係數越高而降

所以還是要依照自己的需求以及肌膚可承受的防曬產品,才不會再防曬後反而冒痘痘或長粉刺。

如果需要長時間在戶外,擦太高係數的防曬產品又會引發肌膚問題,那也可以選擇防曬係數較低的產品,但需要較勤勞的補擦防曬品。

你認為只要夏天或有陽光才需要防曬嗎?

 

在陽光明媚的日子裡,防曬是肌膚保健的關鍵一步。透過選擇SPF 50 PA+++或更高的防曬產品,我們可以確保肌膚免受紫外線的傷害,展現健康和自信的輪廓。無論是城市生活還是戶外探險,PA 防曬都是讓肌膚感受陽光柔情的最佳助手。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