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O艾恩歐男性保養品牌 - MIT生產製造|打造專屬於您的保養綠洲
角質代謝不佳造成膚色不均,總是暗沉又粗糙

角質代謝不佳造成膚色不均,總是暗沉又粗糙

Oct 21. 2022

該怎麼做才能改善膚色不均、暗沉粗糙等問題?

造成肌膚不好的因素造成肌膚不好的因素:

  1. 肌膚自然老化
  2. 清潔不當、方法不正確
  3. 生活習慣不佳
  4. 不防曬
  5. 環境髒污影響
  6. 天氣溫度、濕度變化
  7. 長時間濃妝,卸妝沒落實

以上因素,都會導致角質無法正常代謝,堆積產生肌膚問題

 

去角質頻率如何改善

定期去角質,可幫助保養品吸收,以下為不同肌膚建議次數

中性肌膚:每個月1~2

乾性肌膚:每1~2個月1

油性肌膚:每週1~2

混合性肌膚:每週1~2

敏感性肌膚:盡量不要去角質

 

雖然去角質的好處,可以使毛孔乾淨暢通,提高保養品的吸收,改善膚色不均、暗沈、粗糙等問題,但過度去角質也會破壞肌膚,讓角質越來越薄,導致肌膚防護力變差變得敏感,得不償失,反而需要更多時間讓肌膚恢復健康。

健康角質會於週期內汰舊換新,偶爾去角質可幫助去除堆疊在肌膚表皮的老廢角質,但不能一直去角質,應該讓肌膚恢復自有代謝能力與防禦力,讓角質自己更新。唯有這樣,才能讓肌膚細緻有光澤,降低問題,同時不會有肌膚敏感的現象。

 

養成好習慣,擁有好肌膚想擁有好肌膚,就從調整生活作息開始,養成保養習慣,就從洗臉開始

正確的清潔,可「讓角質保持最佳狀態」,再透過正確的保養方式,來調整肌膚,改善膚色不均、暗沉、粗糙等問題,想擁有健康清爽的膚感將不再是夢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