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O艾恩歐男性保養品牌 - MIT生產製造|打造專屬於您的保養綠洲
到底為什麼?一到秋冬皮膚就又油又乾!

到底為什麼?一到秋冬皮膚就又油又乾!

Oct 21. 2021

秋冬來臨,氣溫下降,對有些人來說,最討厭的就是T字部位容易出油,但嘴角、眼周、臉頰卻相當乾燥
這是因為保濕不足、角質代謝異常、肌膚天然保濕因子和脂質分泌異常,角質保濕度就會降低。

接著因為出油洗臉,出油洗臉,導致肌膚過度清潔,使表皮保濕度不足,乾燥導致角質代謝不正常。脂質跟保濕因子分泌不足,角質層保水能力就會下降,皮膚變得更乾,而油脂依舊分泌,因為出油而又不斷洗臉,形成惡性循環。
嚴重者會因為皮脂分泌過剩,或角質乾燥囤積,逐漸形成粉刺痘痘肌。

 

又油又乾

想要解決冬天又乾又油的肌膚,最好方法就是讓肌膚角質保持水潤狀態。

保濕正確觀念:缺油補油、缺水補水
做好保濕,就能維持角質層中的保濕因子與脂質及表皮的皮脂在平衡的狀態。

1清潔
每天在做的「洗臉」這件事,看似簡單卻是保養的重要關鍵。容易出油的皮膚,不要一看到臉出油就狂洗臉,這樣會讓肌膚「過度清潔」,反而弄巧成拙,越洗越乾,越來越油。要挑選「弱酸性」的潔顏品,避免過度清潔。秋冬早上起床如果不是非常油,可以使用常溫水清洗臉部,晚上再用潔顏品。挑對清潔品很重要,保養最!最!最關鍵的就是「清潔」。

輕鬆洗去臉上髒污,不緊繃乾澀!海藻潔顏慕斯

 

2加強保濕
輕拍化妝水吸收,再拍第二次讓肌膚呈現微濕感,油性肌膚有去角質習慣的朋友,請降低次數,如是偏乾肌或敏感肌、容易泛紅脫皮的人,冬天請暫停去角質,並做好保濕才是最重要的。

保濕也能控油的化妝水苦薄荷水

 

3鎖水保養最大關鍵
混合肌、偏油肌的人如果肌膚變得很乾,可以改用精華液加強保濕,如有出油情況,則使用不含油脂的精華液,偏乾肌的則選用較滋潤保濕的精華油。
當天氣冷時,出油量下降,會出現乾燥、緊繃、脫皮的現象,因此要做好保濕,使用水凝霜或水乳液或霜類來幫肌膚鎖住水份。
調整生活習慣,多喝水,睡眠充足是最天然的保養品,多管齊下,才能達到最好的效果。

彈力清爽水乳液(保濕清油脂不粘膩)

凍齡水凝霜(細紋者的最佳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