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O艾恩歐男性保養品牌 - MIT生產製造|打造專屬於您的保養綠洲
從男生到男神,解密男生保養品必備清單!

從男生到男神,解密男生保養品必備清單!

Dec 20. 2023

時代漸進,男生對於自身形象與保養越來越注重。擁有健康亮麗的肌膚早已不再是女生的專利,男保養品市場也如雨後春筍般蓬勃發展。 究竟男生都用什麼保養品?男生真的需要保養品嗎?這些問題在男保養議題中引起了廣泛的討論。

 

男生需要保養品嗎?

傳統觀念中,男生護膚多半停留在簡單的清潔程序,但隨著時代的演變,男生也越來越注重外在,加上生活節奏加快、外在環境污染增加,男生的肌膚也需要更全面的呵護。男生肌膚出油量比女生來的高,相對更容易長痘痘、粉刺、毛孔粗大等問題。選擇適合的保養品,可以緩解肌膚問題、延緩老化過程,使肌膚維持清新健康。

 

男生皮膚怎麼保養?

男生的皮膚相對於女生更厚實,但基本的清潔、保濕程序,對於男生肌膚保養也是必不可少的。選擇溫和不會過度清潔的氨基酸洗面乳和清爽、不油膩的保濕品和控油產品,維持肌膚的水油平衡。

 

 

男生要用精華液嗎?

精華液對於女生的肌膚保養有著卓越的效果,而對於男生來說,選擇適合自己的精華液可以更有針對性地解決特定問題,如保濕、修復或抗老化。

  1. 保濕鎖水型精華液:

    由於男性肌膚較厚實,雄性荷爾蒙的影響,容易產生油光。控油雖然能減輕油光,但無法解決根本的缺水問題。面對缺水,肌膚會分泌更多油脂,加重油光。因此,選擇含有玻尿酸、膠原蛋白、神經醯胺等保濕成分的精華液,能有效維持肌膚水油平衡,減少出油問題。
  2. 抗老除皺型精華液:

    年齡增長、生活壓力、吸菸、飲酒等因素都會導致肌膚水分和膠原蛋白流失,而產生皺紋、鬆弛等問題。35歲後,這些現象將更為明顯。選擇含有維生素A醇、抗氧化劑、乙酰基六肽-8和菸鹼醯胺等抗老成分型的精華液,有助於修復細紋、增加肌膚彈性,對抗歲月帶來的挑戰。
  3. 美白淡斑型精華液:

    雖然男性不追求極白皙肌膚,但對於因曬太陽產生的雀斑、曬斑以及青春痘留下的痘疤、暗沉等問題也會感到困擾,推薦選擇含有傳明酸維生素 C、維生素 B3、水楊酸、熊果素等成分的精華液,有助於抑制黑色素生成,淡化斑點。
  4. 根據膚質挑選合適的質地:

    市售精華液擁有多種質地,如水感型、水潤型、凝膠型和乳液等。每個人的膚質不同,且季節變化也需考慮在內。夏季或油性膚質可選擇清爽的水感型,冬季或乾性膚質則適合更滋潤的乳液。選擇時可親自試用或諮詢專業建議。

挑選精華液需考慮膚況和質地,選擇適合自己的保養品。保濕鎖水、抗老除皺、美白淡斑等不同功能型精華液,讓你的肌膚擁有最完美的呵護。

 

男生保養品推薦:

  1. IMO艾恩歐 男性保養品:為亞熱帶氣候研發,極簡、清爽、無負擔的使用感受,用溫和的產品、專業的保養知識,用心呵護男性肌膚。
  2. Lab Series For Men多效能男士保養品系列:專為男生肌膚打造,包含潔面乳、精華液、面霜等,全面呵護。
  3. Clarins男士保養系列:以天然植物成分,強調深層清潔與肌膚修護。
  4. Kiehl’s契爾氏男性保養品系列:針對中性肌、油肌及抗老需求,清爽度高,幫助肌膚維持膚況穩定。
  5. Biotherm碧歐泉男士系列:注重保濕和舒緩,適合初次嘗試保養的男生。

 

男生的保養早已不再是單一的清潔而已,精心挑選適合自己膚質和需求的保養品,不僅可以讓肌膚保持健康,更能提升自信,讓每位男士在自己的生活中展現最佳狀態。投入一點時間和心思,讓你的皮膚告別粗糙,迎接水嫩有光澤的新生!